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有這種好公司?學歷不重要,主管重視你怎麼過週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有這種好公司?學歷不重要,主管重視你怎麼過週末

有這種好公司?學歷不重要,主管重視你怎麼過週末
來源:Celso Flores@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凡予
科技報橘 2014.03.14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身為新創公司主管,什麼樣的面試問題才能幫你找到對的人才呢?大企業應該也常常為了設計面試問題絞盡腦汁吧?(至於應徵者,應該很想一窺面試者的內心吧!)

紐約 App 開發團隊 Fueled 只需要 9 個面試問題!Fueled 是手機 App 開發圈裡的佼佼者,不僅十分受 iPhone、Android 青睞,還是新創公司喜愛的合作對象。

廣告

Ryan Matzner 是 Fueled 的策略總監,隨著 Fueled 團隊成長到 100 多人,他也累積了許多面試經驗,閱人無數的他將和我們分享面試徵才的心得。以下用 Matzner 第一人稱敘述。

Matzner:學歷不是第一考量
基本上,學經歷只是背景資訊,企業更想了解的是應徵者的見識和眼光。我自己就沒有大學學歷,可見文憑並不是首要考量。

面試時,可以請應徵者多說說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便可知道對方腦袋裡裝著什麼東西、大概會是什麼類型的員工。

問題 1:市面上有什麼不錯的 App?
Fueled 推出的 App 要能引領風潮,但時下流行的 Flappy Bird 或 Instagram 都不是標準答案,我希望你能說說我沒聽過的 App,當然這必須是款很棒的 App 才行。

廣告

同場加映題就是關鍵了:你想怎麼改善這款 App。請不要只是很沒創意地說:「這真的超酷炫!」

問題 2:你常使用的 App 有哪些地方讓你很不滿意?
一位傑出的專案經理一定十分吹毛球疵,如果你對任何 App 都沒意見,要怎麼幫公司設計出色的產品呢?開發 App 時,請追求完美,近乎苛求。

問題 3:如果給你一大筆錢創業,你想做什麼?
Fueled 是個點子進進出出的團隊,我們實現客戶的概念和想法,也自行發想新創點子,因此,我會很想聽聽你的創業想法。毋需告訴我計畫的細節,只要條理清晰地傳達創業概念即可。

不過,畢竟我們是家科技公司,如果你的創業夢是開餐廳或賣鞋子,似乎又太沾不上邊了。

問題 4:紐約市有多少人?
常識很重要。假設我請你針對紐約市民設計一款 App ,不清楚潛在使用者的人數,便無法建立有效的商業模式。

當然,我們不是要考倒你,估算的人數差個幾百萬都沒關係,但若你的答案是 10 萬人,或 1 億人,那就真的差很大了。

問題 5:科技業最近有什麼新聞?
我們希望團隊成員富有企業家精神,關於科技產業的現況、最近誕生的新創公司等,你都應該能侃侃而談。此外,也要能說出哪些公司近來融資成功,他們又是如何籌措資金?對這些科技時事,你又有什麼想法?

問題 6:請說明網路是如何運作的?
如果你應徵的是技術性職位,請詳盡闡釋;如果是申請非技術性職位,對科技瞭若指掌無疑會大大加分。

問題 7:你都聽哪種音樂?看哪些書?喜歡什麼電影?
這題沒有標準答案,你也不需要是個樂迷或書痴,但生活中總會有什麼東西令你萬分著迷,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因為這可以讓我更了解你。

問題 8:你桌球打得如何?
有個桌球高手在身邊是一大樂事,不過這不是必要條件啦。

問題 9:你怎麼打發週末?
其實我並不在乎你做了什麼,我在乎的是你怎麼描述你的週末。

有概念、有想法的人通常都很會說故事,清楚用言語傳達資訊的能力絕對至關重要。就算你睡掉了整個週末,那又如何?如果你能講得生動有趣,我們就會買帳!

(資料來源:The Next Web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週末 主管 重視 學歷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