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看美國如何警告俄國,學多益必考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看美國如何警告俄國,學多益必考題

看美國如何警告俄國,學多益必考題
來源:www.kremlin.ru.
撰文者:周強

烏克蘭(Ukraine)首都發生動亂,其總統遭到罷黜,毗鄰的超級大國俄羅斯(Russia)派出軍隊進入烏克蘭南境的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臨時政府稱此舉為戰爭行為。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嚴重「警告」俄國總統普丁(Putin),說美國與其盟邦將如何對付普丁在烏克蘭的軍事入侵,他這麼說:

…, then our partners will have absolutely no choice but to join us to continue to expand upon steps we have taken in recent days in order to isolate Russia politically, diplomatically and economically."

凱瑞說:「(俄國如果不撤軍),美國及其盟友將毫無選擇,只有持續並擴大最近的步驟,在政治上、外交上與經濟上孤立俄國。」

這樣的用語,以外交辭令而言是非常強硬的。因為美國警告將要「孤立」俄羅斯,而且是三管齊下──政治上、外交上與經濟上(politically, diplomatically and economically)。

「孤立」是isolate,讀作[ˋaɪs!͵et]。據說isolate是從義大利文進入英語的字彙,與我們熟知的「島、島嶼、小島」的island有關,因為「島」是四面環水,所以「孤立」的isolate與「島、島嶼」的island是系出同源。

廣告

至於凱瑞所言的「孤立俄國」的方法,是要「政治地、外交地與經濟地(politically, diplomatically and economically)」,這是典型的副詞修飾一般動詞的用法。

用副詞修飾動詞的語法觀念很重要。例如,如果要說「她很用功」時,要用be動詞加上形容詞的She is diligent.;當要說「她是一個用功的學生」時,要用形容詞加上名詞的She is a diligent student.;而當要說「她用功研讀英語」時,則要用副詞diligently來修飾一般動詞study,英語句是She studies English diligently.

「副詞修飾動詞」的英語語法觀念,可是在多益測驗裡頻頻出現的測驗題!請看以下《多益測驗官方全真試題指南III》82頁的126題:

Alifora, Inc., grows fifty varieties of roses ________ and is now the second largest exporter in the region.

廣告

(A) commerce
(B) commercial
(C) commercially
(D) commercials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C),在測驗你副詞修飾一般動詞的觀念。在作答本題時,當一眼掃過題目,在沒有空格的情形下,題意是「Alifora公司種植了50種各式各樣的玫瑰,並且現在是這個地區的第二大出口商。」,題意看似完整。

四個答案是「商業」之意,因此破題之道要找出「商業」與種植50種玫瑰之間的關係,而最適當的句意應該是「以商業方式地種植」,也就是副詞commercially修飾一般動詞grow。所以是grows fifty varieties of roses commercially。commercially亦可放在前面而成為commercially grows fifty varieties of roses。

本題的variety(多樣)也是多益測驗的核心字彙,其片語「a variety of…」指「各種各樣的」。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俄羅斯 克里米亞 普丁 烏克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