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裝潢為哪樁?住起來舒服比風格更重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裝潢為哪樁?住起來舒服比風格更重要

裝潢為哪樁?住起來舒服比風格更重要
撰文者:DECOmyplace
DECOmyplace 2014.03.10

家是給自己住的,不是給別人看的,自己覺得舒服順眼最重要,無需遷就所謂的設計風格。來自台北的 Chao-Chaun & KC 透過佈置自己家的經驗,開始愛上居家佈置,樂於分享的他們,還特別架設了部落格 我們看到了。我們是生活@家 發表每天吸收到的國內外居家資訊,無論你正在裝潢,或是已經裝潢好了,都應該持續關注這類居家訊息,可以幫自己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喔!

Chao-Chaun & KC 家的基本資料

台北 / 屋齡 30 年 / 居住時間 2 年 / 室內坪數 36 坪 / 格局 3 房 1 廳 2 衛

廣告

喜歡的居家風格

家當然是要感覺自然舒服囉!家就像個生活的實驗場,需要一點一滴地加入自己的喜好,慢慢累積自己的風格與個性。現在家裡喜歡比較溫潤的木質調,還有一些簡單的傢俱,營造出溫馨的感覺,加一點爽朗的顏色點綴,或是把收藏的小玩具拿出來擺,讓回到家沉澱的心情有一點點跳躍的趣味。

靈感參考來源

廣告

喜愛上網搜尋一些關於居家裝飾的國外網站,參考一些佈置心得,後來自己也開了一個 BLOG 我們看到了。我們是生活@家,當作一種資料整理跟收藏,慢慢從中得到靈感的來源,也分享給大家!(歡迎大家一起加入喔^.^!)當然也要在每日的最平常生活中尋找靈感,這是將家庭成員的喜愛結合,例如看書椅或是園藝植物…。

喜歡的居家品牌:The Conran Shop / MUJI 無印良品 / cibone

家具採購來源:MUJI 無印良品 / IKEA / 詩肯柚木

推薦品牌或店家:MUJI 無印良品

自己DIY的部分:畫 / 樂高積木面紙盒 / 裝飾品 / 園藝

朋友形容你家是:「一看就知道是你們家…」、「通風採光好好喔!」、「好舒服噢~難怪你們不想出門…」

最滿意的空間:讓小朋友在牆上作畫,發揮想像力,每天看都覺得好可愛!

最不滿意的空間:靠近馬路,台北的噪音較嚴重。

最滿意的家具:皮沙發高度較低,讓人放鬆 / 圓餐桌,無桌角感覺舒服。

最不滿意的家具:已經丟掉了。

最開心的事情:最近開了一個 BLOG 我們看到了。我們是生活@家,天天跟大家分享居家生活的靈感還有照進家裡的陽光。

最不開心的事情:車子呼嘯而過…

最後悔的事情: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如果能夠重來:也不用想這種事情吧!

給網友的建議

家總是最讓人安心與放鬆的地方,用自己的收藏或是旅行的紀念品裝飾家的個性,最棒的是有很多自己喜愛的書、畫,還有植物,這三個元素讓家更有生活感!當然最重要的是常常回家,用心佈置…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DECOmyplace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舒服 風格 裝潢 佈置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展開箭頭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