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圖多)坐到算你幸運!從機長到地勤全是女生的「娘子軍」航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圖多)坐到算你幸運!從機長到地勤全是女生的「娘子軍」航班

(圖多)坐到算你幸運!從機長到地勤全是女生的「娘子軍」航班
日經技術在線
撰文者:山下奉仁
日經科技報 2014.03.07

本文由日經BP社日經技術在線logo提供

2014年3月3日,JAL(日本航空)集團開展了由女員工撐起航運業務大半邊天的「女兒節航班」活動。

3月3日是日本的「女兒節」,JAL每年這時候都會舉辦這一活動,2014年已經是第6次。此次的「女兒節航班」,是10時05分從東京(羽田)起飛前往大分的航班,在登機門前,不僅飛行員、空乘和地勤,就連航務、調度、加油、配餐等多個工種的女員工也齊聚一堂。

廣告

 

廣告

不只是乘務員!各個工種都有女性的身影

在登機前舉辦的儀式上,首先介紹了工作人員的工種。

   

   

   

   

   

登機時贈送雛霰和手寫卡片

在乘客登機的時候,工作人員會送上女兒節的傳統食品雛霰和手寫卡片。

這項活動原本是由工作人員發起的,在公司的支援下延續至今。之前的女兒節航班全部都是從羽田起飛的,終點各不相同,有廣島(2009年)、熊本(2010年)、首爾(2011年)、沖繩(2012年)和高知(2013年)。

不少粉絲似乎每年都在等待這一天的到來,有人甚至提前2個月就已經開始諮詢航班的詳情。但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乘客是碰巧搭乘了這趟航班,不免有些「摸不著頭緒」。

工作人員全體目送飛機起飛

儀式結束後,一行人搭乘巴士來到飛機進出的停機坪。從牽引飛機到貨物裝卸,全部由女性完成的景象讓人覺得十分新鮮。最後,工作人員集體目送飛機起飛,給活動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航空公司開展的活動往往都是以乘務員為主,給人以冷靜、智慧的印象。但在此次活動上,出現了許多身著各式工作服的女性員工身影,登機口的裝飾也透露著手工的感覺,營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親切感。

(記者:山下奉仁,《日經流行資訊》,攝影:稻垣純也)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機長 幸運機長 航班 幸運 活動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