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為什麼連中共高官也看「來自星星的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趨勢中國

為什麼連中共高官也看「來自星星的你」?

為什麼連中共高官也看「來自星星的你」?
來源:維基百科
撰文者:九個零 整理

● 領導跟流行》看完「紙牌屋」王岐山改追「星星」
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不僅愛看書,時下流行的戲劇也沒少看。不僅曾公開推薦黨員看美劇《紙牌屋》,近期參加會議時突然談到:「你們都看網上時髦那個劇,叫什麼星星?」並當場評論韓劇內核和靈魂恰恰是傳統文化的昇華。(來源1) (來源2)

九○後點評:岐山歐巴~那你看新聞聯播和喜羊羊嗎(眨眼)

● 李克強指數首納工作報告
大陸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首次有了新的驗證指標,分別是「全社會用電量」增長7.5%、「貨運量」增長9.9%。過去大陸經濟指標常引起造假嫌疑,李克強就曾說他還多看用電量增減、鐵路貨運量等數據,於是就有了「李克強指數」。專家也表示用電數字難以造假,實務量數據更能反映經濟好壞。(來源)

廣告

九○後點評:改天也設計個塞車指標、蝸居指數才真親民!

● 央行為「各種寶」正名,概念股持續發燒
近期以大陸「餘額寶」為首的網路金融商品引起各界關注,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受訪時表示不會取締,引起金融概念股逆勢走高。根據《2014年中國互連往金融行業專題研究報告》,移動通訊設備滲透到各種金融機構,也使全球移動之復交易總額以年均42%速度增長,而央行的表態也讓相關上市公司也因此獲益。(來源)

九○後點評:「各種寶」回應謝主隆恩~

● 移民被拒,中國10富豪將起訴加拿大政府
今年2月加拿大聯邦政府宣布終止飽受爭議的移民投資項目,中國有4.6萬申請者因此受影響。最近10名移民被拒的中國富豪召開記者會,將起訴加拿大政府。1加拿大在1986年推出移民投資項目至今,已吸納13萬人投資移民,但過去20年來移民支付的稅賦甚至比保姆還很少,80%移民在申請時都涉嫌偽造,讓政府頭痛不已。(來源)

廣告

九○後點評:既然加拿大不稀罕,就乖乖回自己祖國做點貢獻嘛~

生活成本調查》香港亞洲第3、上海超越紐約
經濟學人智庫發布2014全球生活成本調查,東京隨著日元匯率下跌由第1名降至第6名,而新加坡因為星幣升值與進口能源昂貴,登上全球冠軍。香港排名全球第16、位居亞洲第3,上海則排名21位,超越紐約(26名)。(來源)

九○後點評:大陸這年頭什麼都超英趕美,連生活費也輸人不輸陣!

作者簡介_九個零

1991年出生,大學讀的是新聞與法律,卻選擇媒體先天不足、法政後天失調的北京做為壯遊起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移民 中國 來自星星的你 中共
台灣九○後看大陸
台灣九○後看大陸
九個零
展開箭頭

曾在校園見證省狀元如何晉升學霸,也在校園外見識農民工如何為生計奔走。多次在旅行迷路後乾脆和大媽來個廣場舞,也在被網管刪帖後燃起鬥志,埋首於微博與豆瓣。卸下歷史包袱,九○後用自己的腳步,重新認識大陸這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面對大陸,要了解但不畏懼、要謹慎但不排斥、要自信而不自滿。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