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學生提告,臉書可能被罰10萬歐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學生提告,臉書可能被罰10萬歐元

學生提告,臉書可能被罰10萬歐元
Facebook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 2011.10.28

一名24歲的奧地利法律系學生Max Schrems指控Facebook留有他已經刪除的資料,為此不僅 Facebook的愛爾蘭辦公室將可能遭到搜證,Facebook也可能面臨10萬歐元的罰款。

聽起來很少?因為侵害隱私而將掀起的風波可能才是這項訴訟對Facebook最重大的傷害,雖然不知道Facebook還在乎使用者隱私這回事嗎,更別說在乎使用者的反彈了。

Schrems是如何發現這件事的?他在向Facebook請求個人資料備份時,從Facebook寄回來的檔案光碟中發現備份不只是紀錄了他過去所有在Facebook上的活動,包括按讚與留言,連他明明就已經刪除的資訊也都出現了。

廣告

據報導,愛爾蘭資料保護局已經受理這項訴狀,並將在聖誕節前搜證Facebook愛爾蘭辦公室,若調查後認定Facebook侵權,Facebook即必須改變處理使用者個人資料的方式,否則就將面臨罰款,你覺得Facebook會怎麼做?

註:奧地利學生對愛爾蘭提告的原因是臉書愛爾蘭辦公室跟全歐洲都有合約。

(消息來源:mashable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如何提告 學生 臉書 歐元 臉書提告 愛爾蘭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