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別嫌鐵件廉價,它讓你的日式裝潢更有FU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別嫌鐵件廉價,它讓你的日式裝潢更有FU

別嫌鐵件廉價,它讓你的日式裝潢更有FU
撰文者:DECOmyplace
DECOmyplace 2014.03.04

走進 Alvin 位於新北市中和的家,並沒有太多鮮艷色彩,以溫暖的原木主色系搭配日式風格家具,平日蒐集的書籍與藝術品注入人文氣息,散發一股平靜舒適的氛圍,讓人覺得真的回到家了。從事廣告設計業的 Alvin 和老婆除了喜歡簡約日式風,其實也熱愛粗獷帥氣的工業風,結合兩者並重新拿捏比例,重口味的工業風就從小型家具下手,就能點綴得剛剛好!Alvin 認為在設計自己住家之前,動線規劃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試著思考自己的個性與生活習慣,細節全都要一次次地審視與觀察,才能打造最符合需求的家!

Alvin 家的基本資料

新北市中和區 / 屋齡 3 年 / 居住時間 2 年 / 室內坪數 25 坪 / 格局 1 房 2 廳 1 衛

廣告

喜歡的居家風格?

日式簡約風、懷舊工業風

靈感參考來源?

從網路上尋找喜歡的設計風格案例、DECOmyplace 網友分享資訊、書籍雜誌、日本 8 design 設計公司

廣告

喜歡的居家品牌?

沒有特定品牌、風格及樣式,和家中風格搭配即可。

家具採購來源?

網路搜尋、實體家具店如摩登波麗、覓得、Crosstyle,小部分自己畫圖找師傅做。

推薦品牌或店家?

摩登波麗、覓得、加工廠、日本 8 design 設計公司、LUMINANT、Crosstyle

自己 DIY 的部分?

餐桌、化妝桌、陽台與頂樓植物佈置、窗簾桿、家中各式Deco、化妝鏡、洗手台上方鏡子 朋友形容你家是?

能在這個空間中喝個下午茶或咖啡應該很不錯,氛圍很好!

最滿意的空間?

客廳、餐廳、陽台、穿鞋區

最不滿意的空間?

書房

最滿意的家具?

餐桌、客廳茶几、電視櫃、化妝桌

最不滿意的家具?

沙發、床

最開心的事情?

能把家裡弄成自己想要的風格,並慢慢增加讓空間加分的各種物件。

最不開心的事情?

施工過程中要仔細盯的事情太多,有的地方要處理 2~3 次才能到位,想說應該也沒那麼難吧!

最自豪的事情?

自己蒐集資料而找到很喜歡的木頭桌板 (餐桌 + 化妝桌),並自行設計桌腳請鐵工師傅執行,部分牆壁只使用局部批土無上漆的效果也很不錯!

最後悔的事情?

當初陰錯陽差加計算錯誤,沒能買到隔壁的隔壁戶(因為那是邊間,採光更好)。

如果能夠重來?

在細節部分得花更多時間來尋找資料,讓目前家中各個細節的深度更深。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DECOmyplace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家具 裝潢 日式 風格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展開箭頭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