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是真的!這件毛衣會隨著你的心情變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是真的!這件毛衣會隨著你的心情變色!

是真的!這件毛衣會隨著你的心情變色!
來源:Sensoree網站
撰文者:阿卡
科技報橘 2014.03.03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穿戴式科技不只侷限在Google Glass與智慧手錶等創新產品,時尚設計師也希望搭上這股潮流,將高科技元素融入到普羅大眾的生活之中。

上週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的一場穿戴式科技的時尚秀,展示多款高科技概念的服飾與配件,吸引大批設計師、科技專家與好奇消費者慕名而來,現場不乏嵌入追蹤器的智慧型背包、發光雨傘、3D列印鞋與高科技指甲片,還有利用3D感應技術做出的客製化服飾。

廣告

主辦單位Tech in Motion行銷經理Justin Miller說:「目前穿戴式科技才剛起步,還是新穎話題,肯定成為未來潮流。」

發光雨傘

費城Geisha Teku公司的新媒體藝術家暨科技專家Lesile Birch設計出發光雨傘(Florabrella),可發出酷炫光芒,相當適合夜行者使用,也是老人家清晨外出的好搭擋。這款發光雨傘使用144盞LED燈泡,能呈現三種顏色,還可透過顏色感應器與穿者的衣服互相搭配,據說靈感來自1982年的科幻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但是,不知撐傘時會不會很重?

3D列印配件

廣告

隨著企業開始運用新科技生產時尚配件,消費者要買到創新時尚單品也並非難事,紐約TheLaserGirls公司利用3D列印生產酷炫設計的假指甲片,據說靈感來自時尚印花、科幻電影、機器人與幾何學,應該很適合變裝派對時嚇人。

Continuum Fashion公司也在現場展示3D列印鞋,是第一家把3D鞋品帶到大眾消費者市場的業者,伸展台上的模特兒看起來行走自如,但實際穿起來的感覺就不得而知。消費者也可以向該公司訂做客製化的鞋子,最快隔天送到家,似乎是女明星出席場合不怕撞鞋的好點子。

心情毛衣

以更具概念式的設計來看,舊金山的Sensoree公司展示兩款設計作品,讓人憑衣服顏色來判斷穿者的心靈狀態。這種「心情毛衣」將穿者的情緒表露無遺,可從平靜的湖水綠變成狂野的黃色,利用嵌入衣料的大腦感應器來偵測腦部活動,不擅察言觀色的人這下沒藉口了。

一名配戴Google Glass參加服裝秀的消費者說:「我超愛發光雨傘的,高科技加上實用價值絕對行得通。」究竟高科技服飾未來能否引領時尚潮流,讓我們拭目以待,以後若四周都是發光怪客也不足為奇。

(資料來源:MashableCNBCWWN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消費者 你的心 毛衣 時尚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