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想要愛情的自由?試試「千頌伊」最愛的紅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想要愛情的自由?試試「千頌伊」最愛的紅酒

想要愛情的自由?試試「千頌伊」最愛的紅酒
撰文者:iWine
iWine 2014.02.25

好友A女帶了私藏法國波爾多Petrus 昂貴紅酒上桌,翻了個白眼說,「沒有了佔有,就不是愛情,這只是一種嚮往,不可能存在。」如果它真的存在呢?會是以甚麼樣的樣貌存在?擁有它的人們,覺得幸福嗎?

滿足於它的自由和友善?還是滿足於其他甚麼我想像不到的呢?男人R開口了,「這樣的愛情多美好,光想著都覺得美妙……..」「你見過嗎?經歷過嗎?分享一下,說說你知道的!!」這個話題太有意思!

廣告

超出我能理解的範圍了,我很熱情的邀請R加入女人間的對話。

「你要說的是”性友善和性自由”吧!?最美妙的部分,我想不出有別的了。」

A對男人的解讀向來如此,R一點不含糊,點了菸伴酒說,「是啊!談情說愛有多麻煩!我們男人誰不想跳過那個階段,直接進入重點!!」這論點實在”夠男人”,問題是,重點過後,接著呢?然後呢?「然後就結束換個女人啦!!妳情我願又雲淡風輕的多好!!」R的表情姿態隱隱嘲笑著我們這群蠢女人還活在古世紀,根本不懂男人。

其實就演化來說,這類自我感覺過於良好的新品種男人,有些過了頭。

廣告

聊到新品種男人,讓我想起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在 The Sweetest Thing中的一個段落,卡麥蓉飾演一位在愛情中受過傷,失去勇氣追求愛情的女孩,在酒吧裡對著一位來索討電話的追求者真心懇切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方在還未聽完就為之氣結:「我只是想找個女人上床,怎麼這麼麻煩!?」轉身就走,留下卡麥蓉的錯愕。

關係裡沒有溫暖和真情,這樣的關係到底值得甚麼?友善、自由,沒有苦痛、不佔有,再加上雲淡風輕,這些詞彙加總,等於”快樂”嗎?

必要時各取所需,不需要時,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沒有依戀、沒有真心誠意,有的只是溫存片段稱作「一種需求與供給的關係」也許更恰當,身為行銷人如我,腦袋裡馬上跳出市場供需理論在這種情況下,「人肉市場」的供需行為基本上是在「交易」。

男人R很不以為然,把他心中美上天的Chateau Petrus酒杯放下,坐直了身子認真的看著我,「這對男人來說也算是一種有意義的”情感“妳非要形容的這麼赤裸,何必呢! 在約會當下,我們也是帶著真心的。」

我覺得好氣又好笑,「又不是要做廣告給誰看,沒理由把”交易”包裝成”感情或愛情”吧!!」男人馬上接口,「妳還真說對了!!就是在做廣告,來點包裝,精緻收買,女人就吃這一套!」原來如此。

作為一個女人,我同意。精緻收買是比直接付款那一類有意思些。作為一個女人,我明白了。

『聽說,有種愛情叫自由』這是沉溺歡場男人的SLOGAN用品牌操作的方式專業經營自己的人肉交易。作為一個女人,我不相信。有多少女人能坦然接受這樣的關係,享受歡愉,出賣靈魂,沒有一絲絲的在意?別說愛情,包括友情,誰願意只取用一個人的一小部分,然後把那一小部分捧在掌心當成全世界?覺得遺憾?覺得幸福?你,是他的一小部分?還是他的全世界?

<<下集開始>>

大美女L剛下飛機就趕著過來,遲到了,踩著高跟鞋快步走向我們,一坐下來就對著我說,「我不認同你剛才下的結論。」男人R俐落的倒了杯酒給新加入的美女成員。我和A笑得很開心,驕傲的新品種女性出現了!「這種自由的愛情當然存在,人性是一樣的,不論男人女人,男人可以把性和愛拆開,女人何嘗不可?”性”可以獨立自主,”愛”又何嘗無法自由自主?」

愛情能夠自由自主?你確定那還叫做愛情嗎?「我現在就處於這種狀態。不想結婚,不想有固定男友,享受約會的樂趣,還有許多可以互相探索身體的對象。」L神秘的笑了笑。

我記得L出國念書和工作,離開前就知道會有好幾年將和交往三年的台灣男友分隔二地,不同於一般人的難分難捨,她則是在出國前就把男友甩了,理由是”雖然他對我很好,但我一但出國了不可能對他專一的,尤其人在國外有這麼多誘惑,何況交往了三年也太長了,開始容易感覺無聊。“我懂L,她認為主動分手是負責任的表現,因為她對自己個性太了解。真心在哪裡?愛情在哪裡?我只聽到了自由呀!

L忍不住數落我一頓,「我很佩服你面對事業的時候你是天才,談到感情的時候怎麼就單純到顯得蠢啊!你說的真心和愛情是指甚麼?真心和愛情有很多層次和變形,你要的到底是哪一種?」不是因為我看不懂愛情遊戲,我只是不願意參與其中,我所謂的真心,是抽象的感覺,心靈感覺屬於彼此,有了這樣的靈魂交流,關係也才有意義不是嗎?「所以囉~你在大街上拿出你的掃描器,確認每一個身邊經過的男人是否到達你要的靈魂層次,嗶嗶響了,你的腳步才會停下來,不然就是頭也不回地離開!?」

我覺得這比喻有些偏激,但似乎我是這樣沒錯……而且還會經常懷疑掃描器壞了亂響!!不斷再三確認….「也就是說只有符合你設定頻率的人才叫做有真心!?」

我幾乎被說服了!真心和愛情都沒有具體的定義,新品種女人認為先性而愛更符合人性,希望所有人起而效尤。我掙扎了一下,「也許是你沒遇見真正跟你最渴望的心靈頻率相合的男人,當那個人出現的時候,自由終究會被終結的吧!!」

A和男人R不停享用好酒,笑著聽我們的對話,附和一句,「我也覺得是因為那個人一直沒出現,最殘酷的事實是,他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出現。」「說了半天,你們這些活化石還是不明白,世界上有太多不同的美好,所謂最渴望的頻率,才根本不存在!!」L的觀點衝擊著我的思考。

有種愛情,它很友善、自由,沒有苦痛,因為不佔有。新品種女人卸下所有防備,解放過去思維,把所有抽象的掃描器關掉,遇見了自由,然後擁抱自由,享受愛情,悠遊其中。不可否認,它存在。

『聽說,有種愛情叫自由』這樣的愛情,是自由;這樣的自由,是愛。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愛情 男人 千頌伊 紅酒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