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初春賞櫻想要更對味?試試有牧草味的伏特加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初春賞櫻想要更對味?試試有牧草味的伏特加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4.02.20

(喝酒不開車)

這陣子台灣的櫻花陸續開了,賞櫻景點到了假日開始出現人潮。往山上走,發現還有人開著車子全家大小一同在櫻花樹下野餐,頗有日本的「花見」氣氛。

櫻花有一種特有的香氣,看著櫻花,總會讓我想喝一杯「Zubrowka伏特加」。

廣告

這種來自波蘭的伏特加,最大的特徵就是瓶中浸著一根草,一種名叫Zubrowka的牧草。在製造伏特加的過程中,為了增加香氣,當地人添加了這種牧草的萃取物,就是「Zubrowka」伏特加。(許多俄羅斯伏特加,為了增加香氣,都有自己的祕密添加配方)

英國作家毛姆(W.Somerset Maugham)在他的小說中曾經這樣形容Zubrowka伏特加:聞起來如同新鮮稻草與春天花朵,如同百里香與薰衣草。溫柔的口感令人愉悅,如同月光下聆聽音樂。(原文:smells of freshly mown hay and spring flowers, of thyme and lavender, and it’s soft on the palate and so comfortable, it’s like listening to music by moonlight.)

毛姆的形容很難讓人聯想是什麼樣的味道。換我來形容,直接一點,就是「櫻的香氣」。醃漬過的櫻花、櫻葉,乾燥後的櫻木都會飄出這樣的香氣。

在櫻花樹下聞著杯中的櫻香,就成為我在春天時的一個小小嗜好。冷凍後的Zubrowka純飲也好,加上蘋果汁也很棒。

廣告

不過日本人賞櫻花時,喝的就比較普通。

根據調查,日本賞花時,大家在櫻花樹下的飲料選擇(複數選項),依序為:無酒精飲料(54.3%)、啤酒(49.9%)、罐裝燒酎調酒(27.9%)、燒酎/日本酒(14.9%)、雞尾酒(8.6%)、葡萄酒/氣泡酒(6.9%)、香甜酒(2.5%)。

常在動畫或漫畫中出現的賞花狂歡場景,看來跟事實不太符合。

再看看賞花時的食物選擇(複數選項):下酒小點心(39.5%)、便當(37.7%)、握壽司(31.8%)、炸雞(28.1%)、甜點(24.9%)、壽司(23.2%)、調理熟食(19.1%)、三明治(16.9%)、Pizza(8.4%)、漢堡(3.3%)。

鹽漬櫻花,熱水一沖,就是飄散櫻香的「櫻湯」。

櫻花紛飛中的豪華大餐……看來真的只是漫畫家的幻想。

不過,28.1%的人選擇帶著炸雞去賞花,好像是個不錯的選擇。(簡單、快速、食用方便)

嗯……以後台灣人上山賞櫻野餐時,會不會也順便繞去速食店一趟,買個全家分享餐呢?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櫻花 香氣 伏特加 牧草味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