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天冷泡湯一定要配土雞?配爐烤鴨胸更享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天冷泡湯一定要配土雞?配爐烤鴨胸更享受

撰文者:吳燕玲
胖狗過生活 2014.02.18

我愛泡湯!但我總覺得,泡湯就是要靜靜地坐在溫泉池內,讓身體的酸痛感一點一滴地抽走,讓微風徐徐吹在臉上,心情一點一滴地放鬆;還要有冷水池,泡得熱呼呼時跳進冷水池,毛孔煞時收縮起來,再跳進熱池,享受毛孔突然張開的小小刺痛感,這一收一放來回三次,就像三蒸三釀,搞這樣一輪下來後,整個人徹底癱軟,在躺椅上小睡一下,是秋冬之際,最放鬆的享受。

然而,雖然住在台北市,我卻很少到大名鼎鼎的北投去泡湯,不是不愛硫磺泉,而是因為北投的泡湯設施,大多數是個人湯屋或室內風呂,不然就是那種要穿泳衣的露天風呂。

麗禧由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設計

廣告

可是,空氣不流通的室內風呂,泡起來不會昏倒嗎?穿泳衣的露天風呂,也總感覺那是在玩水,不像是在泡湯。

不過,自從麗禧溫泉酒店開張之後,去泡了幾次,雖然在設計上,飯店並沒有把最好的View給它的大眾湯,以致於泡湯時並無法享受美景,但是半露天的大眾池,還是符合我對於泡湯的要求:雖是半露天風呂但天花板刻意挑高,空氣還是很流通;有冷水池可三蒸三釀、也有躺椅可以在泡完湯後小瞇一下。

最重要的是,從大磺嘴下來的白磺泉,讓位處北投制高點的麗禧酒店,成為溫泉管線輸送溫泉的第一位,加上業者謹守「原湯」的原則,原汁原味,沒有摻入一滴水,泡起來,不但手指不會皺巴巴,硫璜味亦不會很重,因此,麗禧的大眾池,成為近年來到北投泡湯的「新寵」。

麗禧酒店另有一個吸引人之處,是它的餐廳水準還不錯,吃了幾次它的「歐陸餐廳」,嗯....該怎麼說呢?

廣告

那不是正統的法國菜或義大利料理,但卻有著相當程度的精緻。當然,比起那些極緻的米其林星級料理,細膩度還是稍差了一點,但是勝在口味的調理,頗符合台灣人習慣的味覺經驗,也看得見廚師的企圖心,況且,份量十足,每次吃完,都有物超所值之感。

就以今天的菜單來說,前菜是「低溫熟成的燻鮭魚佐香草青蘋果及山葵奶油」,低溫熟成的方式,果然讓燻鮭魚吃起來格外鮮美肥腴,烹調方式小小的改變,為本不驚人的菜色,增添了美味,光是這一點,讓我看到了廚師的企圖心。

但是繼之而來的「花蟹湯佐澎湖野生明蝦及蟹膏奶油」,明蝦選料極好,肉質Q彈鮮甜,但是偏偏,要嘛是廚師的經驗稍嫌不足,要嘛就是廚師的手抖了一下,明蝦上淋了過多的白蘭地,以致於酒味蓋過明蝦的甜;我把酒味過重的感覺告訴了侍者,希望他能轉告師傅,衷心期盼師傅不要嫌我挑剔,我是看到了廚師的用心,期待他更好,才甘願作個討厭鬼。

可惜明蝦酒味太重

幾次在「歐陸餐廳」吃飯的經驗,都有「忽高忽低」之感,上一道因為明蝦淋了過多的白蘭地,減了分數,下一道「嫩煎鵪鶉胸及油封鵪鶉腿佐香料蕃茄果醬」又馬上補了回來,鵪鶉處理的又嫩又多汁、鹹香惹味,配上鵪鶉荷包蛋,繞富趣味。

香煎鵪鶉極嫩

但我最不滿意的是轉換味覺的sorbet,不是它的味道不好,而是它的處理方式。明顯地,廚房為讓客人在點餐後有足夠的時間烹調每一道菜,所以事前將每一份給客人的sorbet事先挖好冰凍起來,所以吃來充份感覺到那種「冰很久的硬」,想想應該對於廚房多一分體諒(其實是怕被揍),所以對於sorbet的小小不滿,我沒敢說。

然而,歐陸廚房又立刻在下一道主菜,再次展現了它的廚藝。我所點的「爐烤宜蘭鴨胸佐鴨腿洋芋泥及鴨肉柳橙醬汁」,絕對是水準之作,兩種鴨肉肉質不同,卻處理得極嫩,產生一種吃牛排的感覺;記得幾次在這裡吃到的鴨肉,都是水準之上,加上先前的鵪鶉亦令人讚賞,不得不懷疑,「歐陸餐廳」是不是特別擅長處理禽類啊?

幾次在麗禧的歐陸餐廳,吃到鴨肉都覺得很滿意

老公點的主菜是「米蘭式燉小牛膝佐蕃紅花燉飯」,光是端上來,份量多得讓人吃驚!牛膝相當軟爛,但是燉飯的奶油味較重,因此稍嫌膩了點,好不容易吃完了牛膝,實在沒有「餘肚」再去進攻燉飯。

米蘭式燉牛膝配蕃紅花燉飯

這樣的一套晚間套餐,NT1380元+10%,是不是很物超所值呢?所以即使我嫌明蝦的酒味過重、sorbet口感太硬、燉飯奶油味太膩,都變得不重要了!

更狠的是,我透過線上旅展買了麗禧的餐券,這樣兩個人吃下來,只花NT2167元,足足省了869元,光是想到這裡,就覺得很爽。

衡量一間餐廳,除了美味之外,能否「物超所值」,是重要的標準,這樣的價格,說實在,我沒有任何抱怨!

胖狗觀點: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TEL:02-2898-8888

美味指數:★★★★

舒適指數:★★★★★

服務指數:★★★

價格:懷石午餐680元+10%、握壽司套餐1200元+10%、晚餐1800元起

價格:大眾湯,平日1400元,假日1600元

歐陸餐廳:晚間套餐1380元起,另收10%服務費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吳燕玲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土雞 烤鴨 泡湯 加賀屋大眾湯泳衣 冷泡
胖狗過生活
胖狗過生活
吳燕玲
展開箭頭

小名胖狗。二十年的新聞採訪生涯,曾任職《自由時報》、《新新聞》、《蘋果日報》等媒體,擔任記者、主編等職務,逐漸體會到人生應以吃喝玩樂為目的,立志嚐盡美食、走遍天下。 部落格:胖狗過生活FB粉絲團,e-mail:yenling0203@gmail.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