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瞄準即時通訊市場,樂天花近300億向Line下戰帖!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瞄準即時通訊市場,樂天花近300億向Line下戰帖!

撰文者:沈孟學
科技報橘 2014.02.17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日本最大的網路服務公司之一樂天集團宣布,以總額9億美元(約新台幣272億元)併購即時通訊及語音公司Viber,此項宣布代表了樂天集團積極布署其在數位內容領域的勢力,而此前樂天集團已併購電子書Kobo、視頻串流公司Wuaki.tv及視訊社群平台Viki

樂天這次的併購源自它想要達成「世界第一網路服務公司」,而樂天將藉由併購Viber進入全球通訊市場。而這項併購,將結合樂天2億2500萬會員與Viber的3億註冊會員(會員數在2013年成長了120%),這個結合製造出的會員總量對去年11月宣布有3億會員的Line而言將是一個新挑戰。

廣告

同樣為通訊App,Viber也提供貼圖購買和傳送的服務,而最近還新增了「Viber Out」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打免費電話給手機電話和市話。雖然Viber目前還沒有遊戲的功能,但樂天的CEO三木谷浩史暗示,Viber具備成為遊戲平台的潛力。

樂天欲藉由併購Viber進入通訊市場,擴張事業版圖

當人們持續從傳統內容及通訊平台轉向行動應用程式時,併購擁有全球3億註冊用戶的行動通訊服務Viber,與樂天集團的數位領域策略契合。因此,在樂天集團達成「全球第一網路公司」的目標上,此併購案讓樂天集團可以透過多元的數位內容穿透新市場,與原本的電子商務及金融服務平台產生互補。

樂天集團目前擁有40種多元服務,已建立動態的網路服務生態系,透過樂天集團的統一會員ID資料庫,及成功的樂天集團「超級點數」獎勵計畫相串連。Viber建立的即時通訊及語音VoIP服務,和樂天集團的數位內容產品是很好的結合。

廣告

樂天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三木谷浩史表示:

「我非常興奮Viber進入樂天集團大家庭,Viber長久以來提供了高品質且便捷的即時通訊與語音VoIP服務。

簡單地說,Viber理解人們期待擁有什麼樣的互動,而且是唯一推出所有平台服務的公司。Viber有助於實現樂天集團與消費者深度溝通的理念,並且以更完整的網路生態系服務去觸及巨大的新族群!」

Viber創辦人暨執行長Talmon Marco也強調這次併購所帶來的可能效益:

「樂天集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網路公司,在日本市場獲得領導地位,並迅速擴張至全球各國家。

對於Viber來說,這樣的合作代表了Viber的絕佳機會,在現有市場及新市場中促進使用者快速成長。和樂天集團抱持同樣的夢想,我們的願景是成為世界第一通訊平台,與樂天集團的合作正是朝這目標邁出的重要一步!」

Viber以外,樂天還併購了誰?投資了誰?

樂天集團在2012年透過併購全球在快速成長的Kobo電子書服務公司,開始進入全球數位內容領域。Kobo 目前提供400萬本電子書、雜誌和報紙給全球190個國家的顧客。

在2012年,樂天集團同時併購了歐洲西班牙創新的視頻串流服務Wuaki.tv,並在最近將服務延伸至英國,提供其優質豐富的電影內容,及多元的付款方式。

2013年九月,樂天集團併購了跨國界的數位內容平台Viki,Viki目前3000萬會員中有65%是透過行動裝置使用其服務。

除了併購了許多公司,樂天同樣也進行了許多投資,像是Pinterest。它也設置了一個1000萬美元的投資基金,來資助擁有世界上手機成長速率最高的東南亞市場(包含台灣)的初創團隊。

(參考資料:TechCrunch

作者簡介_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科技報橘」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即時通訊 樂天集團 樂天 LINE 樂天 line下花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