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天氣惡劣」受困機場,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天氣惡劣」受困機場,英文怎麼說?

「天氣惡劣」受困機場,英文怎麼說?
來源:Takashi(aes256) @ Flickr , CC BY-SA 2.0
撰文者:周強

日本東京遭遇20年以來最大暴風雪,積雪達27公分;美國也大雪紛飛,小慧剛結束這學期在紐約大學的碩士班課程,正準備搭機返回台灣過寒假,但是面對窗外紐約市的大風雪,根本無法出門。航空公司的電話也被塞爆,打不進去。她用網路進了紐約市LaGuardia機場的網站,機場公佈的訊息如下:

Adverse weather conditions have caused disruptions in flights to and from LaGuardia Airport. Please check with your airline to determine if your flight is affected.

這句話是:「不利的氣候條件造成進出LaGuardia機場的航班中斷。請詢問您的航空公司,以確定航班是否受到影響。」

僅僅這兩句英語,就有許多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核心單字,值得一學。首先,adverse weather conditions是指「不利的氣候條件」或是「惡劣的氣候條件」,其中的adverse尤其重要。

adverse讀作[ædˋvɝs],是一個形容詞,指「不利的、有害的」;加了字尾-ary的adversary是它的衍申字,指的是「敵手、敵人」,因為不利於你,所以是你的敵人。此字的字根vers有「轉」的意思。從「轉」的字義來記這個字亦很有趣,試想,面向你的人是你的朋友;「轉」身拂袖而去的,是你的敵人。

廣告

如果你想要更上一層樓,不妨再學一個adversity,從它的-ity字尾不難看出它是一個名詞;沒錯,它是指「逆境、患難、厄運」,也與「不利」或「有害」相關。有一句名言這麼說道:A brave person smiles in the face of adversity.,意思是「勇者微笑面對逆境」。

句中另一個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的核心字是disruption,它有「中斷、擾亂、打亂、混亂」之意。在會議進行中,如果忽然停電、或是投影機故障,甚至是有人來鬧場而造成會議中斷,都可以用disruption;其動詞是disrupt。

例句:

The flight attendant strike caused major disruption in the airport.(空服員罷工使機場受到嚴重影響。)

廣告

Telephone service was disrupted because of the earthquake.(地震使電話中斷。)

如果你學會了「不利的氣候條件」是adverse weather conditions,那以下這題多益測驗題就肯定難不倒你:

The snow storms in the southern states could ________ affect the profits of many famous coffee manufacturers.

(A) adverse
(B) adversity
(C) adversary
(D) adversely

解析:

本題的主要題意是指南部各州的暴風雪對許多著名咖啡生產者的利潤會造成影響。既然是暴風雪,又會造成影響,可見一定是負面與不利的影響,所以要用一個副詞來修飾一般動詞affect。放眼四個答案,只有答案(D)是字尾-ly的副詞,所以正確答案是(D)。

答案(A)是形容詞「不利的、有害的」、答案(B)是名詞「逆境、患難」、答案(C)亦是名詞「敵手、敵人」,三者皆不符。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惡劣 英文 暴風雪 英文 受到影響 英文 單字 天氣惡劣 英文 惡劣環境 英文 惡劣天氣 英文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