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8款手機評比》抓到了,手機儲存空間一下子就滿的兇手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8款手機評比》抓到了,手機儲存空間一下子就滿的兇手是...

撰文者:linli

市場上販售的智慧型手機快閃記憶體容量一般是從16GB起跳,由於預裝的作業系統會佔據一些容量,用戶實際使用時快閃記憶體(主要儲存空間)容量並沒有16GB,在目前最受歡迎的8款智慧型手機的測試中,Galaxy S4實際使用快閃記憶體容量僅為8.56GB,iPhone 5c表現最好,實際使用快閃記憶體容量達到了12.60GB,內建軟體和作業系統只占到了快閃記憶體容量21%。

以8款市場上比較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來看,來自蘋果、三星、Blackberry、LG、HTC和Google,占用手機快閃記憶體的程式主要是製造商和系統營運商在出售手機之前內建在系統中,任何內建程式只要不是系統運行必須的,就會存在用於儲存用戶個人文件的空間,也就是廠商標註的快閃記憶體容量,這些軟體還會讓系統運行變慢、耗電量增加,甚至還會在用戶不知道的狀況下消耗流量。

三星Galaxy S4在出廠時就內建了許多軟體,如眼球追蹤、懸浮操作和語音控制,當然還有大量不太常用的軟體,遊戲、S Trave、S Health Hubs,這些軟體用戶都無法自行刪除。事實上每一款手機的實際使用快閃記憶體都無法達到廠商標註的 16GB、32GB。

廣告

在iPhone 5c、iPhone 5s、Nexus 5、Xperia Z1、Blackberry Z30、HTC One mini、LG G2、Galaxy S4這8款智慧型手機實際使用內存測試中,iPhone 5c表現最好,內建軟體和系統佔快閃記憶體僅為21%,除三星Galaxy之外其他產品的實際使用快閃記憶體容量都在10GB以上,Galaxy S4實際使用快閃記憶體容量為8.64GB,幾乎佔據了標註空間的50%,這也與Galaxy S4有許多革新功能有關,包括1GB的儲存容量用於提供更清晰的顯示效果,三星為解決這一問題,將Galaxy S4設計成可以藉助Micro SD拓展快儲存空間。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評比 手機儲存空間其他 實際使用 手機儲存空間 快閃記憶體容量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