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牛奶聯合漲價,開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牛奶聯合漲價,開罰!

撰文者:Z9

【體育話題】LPGA,為掛國旗花七億
女子職業高爾夫球賽LPGA終於確定要在台灣舉辦,主辦單位揚昇球場日前表示主辦過程中有許多政治干擾:「為了掛這面國旗花了七億」,並提到我國體委會曾在一項會議中要求比賽不要升我國國旗,讓網民義憤填膺。雖然有人懷疑這些新聞搞不好是揚昇自導自演(是說那內容未免也把揚昇捧得太像故事裡走出來的民族英雄,體委會則是該打的辱國官員)但體委會先前在楊淑君事件實在搞得印象太差,就算戴遐齡出來澄清一開始就堅持LPGA該升國旗,鄉民們寧可選擇不相信。

【消費話題】乳品聯合漲價開罰
行政院公平會經過一個多月的調查,認定味全、統一跟光泉有密謀聯合漲價的行為,三家廠商共被罰三千萬(終於!)。不過廣大鄉民覺得三千萬雖然很多,但乳品零售價漲幅超出生乳漲幅太大,三家廠商大概可以不久就能從消費者身上把三千萬拿回來,於是開始發起拒買統一、拒買超商咖啡等活動。不論這些消費者運動是否能影響到龐大的企業巨獸們,這種牟利方式終究會讓企業得了獲利,失了民心。

作者簡介_Z9

廣告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國旗 漲價 鄉民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