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這4句療癒系英文,幫人打氣最好用!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這4句療癒系英文,幫人打氣最好用!

這4句療癒系英文,幫人打氣最好用!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4.01.23

艾倫垂頭喪氣的從總經理辦公室走出來,研發部所有同仁都迎上前去,圍著他打氣。短短幾個字,就能說出同事之間無限的情誼,讓艾倫好感動。辦公室療癒系英文不用長篇大論,只要簡單的一句話,就能讓當事人點滴在心頭!

1.No sweat!

(X) 別流汗!
(O) 別擔心!

廣告

sweat是「汗」的意思,當我們擔心著急、緊張不安的時候,往往容易流汗。no sweat就是告訴對方這是小事一樁,別擔心。

例句:The entrance examination is a piece of cake. So no sweat, you definitely will pass it. (入學考很簡單,所以別擔心,你絶對會通過的。)

2.Hang in there!

(X) 掛在那裡!
(O) 撐著點!

廣告

hang是「掛」的意思,但hang in there可不是要人把衣物「掛在那裡」,而是鼓勵對方「撐著點」。

例句:When I told my parents that my job is tiring and I want to quit it, they encouraged me to hang in there. (當我告訴爸媽我的工作讓人累到想辭掉,他們鼓勵我撐下去。)

3.I am with you.

(X) 我和你一起。
(O) 我支持你。

如果要表達I support you、I agree with you、I am on your side,更口語的講法就是I am with you。

例句:

A:Stealing is a serious matter. I decide to take a hard line.(偷竊是很嚴重的事,我決定採取強硬態度。)
B: I am with you.(我支持你。)

4.No pain, no gain.

(X) 沒有痛,沒有得到。
(O) 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

在國外的健身房常可看到這句話,意思就是在激勵人們不要怕辛苦,堅持下去就會有所收穫。

例句:There’s a saying, “No pain, no gain.” Therefore, I brace my heart to prepare for tomorrow’s presentation.(有道是:「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因此我打起精神準備明天的簡報。)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2014我的英語年: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撐下去英文 加油 英文 上班加油 英文 辛苦了加油英文 加油鼓勵的話英文 撐下去 英文 撐著點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