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晚讓女友更愛你 幫她準備熱調酒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今晚讓女友更愛你 幫她準備熱調酒

撰文者:洒樂
西水之樂 2014.01.16

(酒後不開車)

這陣子台灣的氣溫動不動就下探10°C,有朋友問:「威士忌除了純喝,有沒有適合這種冷天的喝法?」

當然有,只要注意溫度別太高,避免灼傷喉嚨或香氣揮發殆盡,威士忌也能調出好喝的熱調酒。今天,和大家分享四種利用家中容易取得的材料,就能簡單調配的熱喝法!

廣告

圖片來源:warmsleepy@fickr,CC BY-SA 2.0

Hot Whisky Sour

調酒名稱後面帶有「Sour」,指的就是基酒加上檸檬與砂糖(或果糖)調製出酸甜口感。自己在家做,喝好一點,選一種自己喜歡的威士忌,用天然檸檬與蜂蜜,依照個人喜好自行增減「威士忌、檸檬、蜂蜜、熱水」四種元素的比例,調製出自己專屬的Hot Whisky Sour!

作法:

廣告

杯子先用熱水溫杯後,倒掉熱水。

威士忌、蜂蜜、檸檬汁依序倒入杯中,均勻攪拌。(比例約3:1:1,可按個人喜好調整)

加入與威士忌等量(或更少)的熱水,水溫約60°C左右即可。

放上檸檬片作為裝飾,完成。(可像圖片那樣,在檸檬片上插入丁香,增添香氣。)

※適合使用Macallan、Glendronach偏雪莉桶風味的威士忌或愛爾蘭威士忌。

Hot Toddy

與其說是調酒,Hot Toddy比較像是「熱茶」。按照Hot Whisky Sour的步驟1~2,將步驟3的熱水改為熱紅茶,就成為Hot Toddy。一樣放上檸檬片作為裝飾,另外可加上肉桂棒做裝飾。

※適合使用Glenlivet、Glenffidich這類「輕口感」的威士忌或調和式威士忌。

Hot Buttered Whisky

威士忌、糖、奶油,加上兩個杯子,就可以做出這款適合大冷天補充熱能的調酒!

請先準備一茶匙無鹽奶油、兩茶匙紅糖(白糖也行,這裡就不用蜂蜜了)、40ml威士忌、160ml熱水。

作法:

將威士忌倒入杯中。

在另外一個杯中倒入奶油與紅糖,加入少許熱水攪拌均勻成黏稠的糖漿。

剩下的熱水倒入先前裝入威士忌的杯中,攪勻。

將攪拌好的奶油紅糖漿慢慢倒進熱威士忌,讓它漂浮在熱威士忌上層,完成。

※波本威士忌(例如Maker's Mark)與加拿大威士忌,雖然兩者香氣不同,一重一輕。但都帶有焦糖的香味,很適合用來調製Hot Buttered Whisky。

Hot Chocolate Whisky

接下來要介紹的Hot Chocolate Whisky,比較像甜點(因為它的酒精含量真的很少)。這邊分享的是簡單速成版,不是咖啡飲料課教的版本。

基本材料請準備:阿華田(或Hershey's巧克力熱飲)一包、威士忌20ml、熱開水150ml。

裝飾材料:依個人喜好可加入棉花糖、發泡奶油、肉桂棒、肉桂粉、荳蔻粉、丁香粒、丁香粉,前述材料請酌量取用。

作法:

充分攪拌基本材料。

加入裝飾材料,完成。

※這款熱調酒作法簡單,好喝的首要條件是選對威士忌。用口感輕柔、充滿麥芽酒香氣的愛爾蘭威士忌,或煙燻味不重的蘇格蘭低地區威士忌(ex:Glenkinchie),又或是其他不強調桶味(雪莉桶或波本桶都是)、泥煤味的調和式威士忌,才能凸顯出溫暖的麥芽香氣與巧克力的醇厚。

簡單的四款熱調酒,大家可自行在家嘗試。把威士忌換成白蘭地、蘭姆酒,也都是很搭的組合。

貼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作者簡介_洒樂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

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

在品飲中 在美食中 在生活中

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 前後請勿開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hot toddy 調酒 熱威士忌 熱調酒 熱 威士忌 hot toddy調酒 熱威士忌調酒
西水之樂
西水之樂
洒樂
展開箭頭

以前喜歡葡萄冷靜的激變,現在喜歡麥芽熱情的純粹,透過這些西方的水,總能發現快樂。在品飲中、在美食中、在生活中。最後老話一句:未成年請勿喝酒,前後請勿開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