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跟著美女吃米其林:品嘗南法頂級蘑菇精力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跟著美女吃米其林:品嘗南法頂級蘑菇精力湯

跟著美女吃米其林:品嘗南法頂級蘑菇精力湯
撰文者:iWine Chilli
iWine 2014.01.15

這次會臨時計畫隆河之旅就是為了這一餐而來的: 米其林三顆星星加上Gault Millau五頂帽子的雙重評鑑保證 !

Régis et Jacques Marcon餐廳地點是在鳥不生蛋的上盧瓦爾省(Haute-Loire)山上,村莊名稱Saint-Bonnet-Le-Froid有著「寒冷覆蓋」的意思。

真的! 我們從Tain Hermitage開車過去經過的山路又高又彎又小條,很多路段感覺相當危險。一路上我心裡不停懷疑真的會有餐廳開在這種偏遠的山區嗎?GPS一定是讀錯地址了,這條荒涼之路絕對不會有村鎮跟餐廳的。

廣告

雖然從Tournon到餐廳只有52KM但是居然開了一個半小時,中間轉錯一兩個彎GPS一重新計算就多送你10幾分鐘的路程......到了山上經過幾個小鎮之後還真的到了!

整個小鎮仰賴Regis Marcon的名聲持續著觀光的人潮,他在這裡除了經營這間三星餐廳跟飯店,還至少有另一家平價餐廳跟平價飯店,山坡下還有他的麵包店。

餐廳外觀是一個玻璃屋,老主廚Regis出生在這個小鎮,父母本來就經營民宿他成名之後訪客越來越多,因此在山頂上多蓋了這間餐廳兼營飯店。飯店還獲得2010年度Relais & Châteaux「環境大奬」(Environment Trophy,此獎嘉許尊重環境及大自然之得奬物業對環保的堅持和貢獻,以及令人欽佩的行動)。

老主廚Regis Marcon擅長蘑菇料理,餐廳的菜單, 裝潢跟擺飾也大量的出現蘑菇,每個侍者胸前也都別著蘑菇胸針。而且原來大師前些年(2010年)去過香港東方文華酒店客座,我們的座位在窗邊面對這片自然不見任何人工建物的寬闊山谷,心境也很悠閒。

廣告

一開始上的是鹹的開味小碟,又漂亮又好吃!

簡單調味過清爽的生蠔。

老主廚Regis本人親自上菜。

現在餐廳是由老主廚跟兒子Jacques一起經營,可能老主廚現在當活招牌而實際的工作由兒子做比較多?

淡水螯蝦,中間層是螯蝦凍,最下層是栗子奶酪。

上面兩張是很像蒸蛋的做法,仔細看還插了一片蘑菇形狀的透明小餅。下面這道菜根據當時的點餐經理解說,這道原本是法國菜之後傳去了越南,融合了越南當地的做法又傳回了法國。因此看菜單名稱還出現了「pho」(河粉湯)的描述,萵苣中間裹的是鵝肝。

兩道菜,一是龍蝦雞油菌番紅花魚湯料理,二是榛果杏仁鱒魚排佐杜松子鹽。

接下來是非常非常濃縮好喝的蘑菇精力湯。下面兩張照片忘了是什麼肉類,以上的tasting menu可是一人一份我完全吃不下了,最後一道肉應該是送給派大爺了。

上甜點之前理論上還有cheese盤,可是為了要容納甜點我們請餐廳直接pass起士盤了。(感覺很豐富耶跳過這道會不會很可惜?)

照片順時針從左上:petit four;蘿勒冰沙;蘑菇形狀甜煎餅;Domaine Jamet, Cote Rotie 2006;奶酪;冰淇淋跟甜煮水果;新鮮季節水果。

甜點簡直是藝術品啊,太精緻了! 之前在點餐時我們就有跟經理表達我們可能吃不完的憂慮,經理還說不會啊tasting menu每盤都小小的,騙人! 這樣的份量吃得完才怪呢!不過這麼美麗的甜點真是一個都不能放過啊,我每種都有淺嚐一口。

甜點集還沒結束呢,還有更多,簡直像在甜點天堂!

如果前面主菜的份量可以少一點,我就可以開心的享用所有這些甜點了。不過右下角的蛋糕是餐廳特別安排給派大爺的驚喜,他事先不知情經理送上蛋糕的時候大吃一驚,非常的開心。

因為餐廳是跟飯店連在一起,因此用餐過後,還是有很多客人閒適的在各處喝咖啡聊天並不急著離開。主廚本身的出版品也很豐富,可以在櫃檯前購買。

離開小鎮時已經下午五點,回到Tournon已經將近七點,我們漂洋過海來吃Regis & Jacques Marcon這一餐,確實有符合對待一間米其林三星餐廳應有的規格。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iWine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女 品嘗 南法 米其林
iWine
iWine
iWine
展開箭頭

iWine的哲學是I wish,I want,I Wine 的Carpe Diem(活在當下)生活觀

沒有太多艱澀的專業術語,只有美酒、美食、美女、美景與人文藝術的分享平台 ! 跟著iWine,我們出發吧!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