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誰說美女無腦?這位內衣名模寫App一把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國際 | 全球話題

誰說美女無腦?這位內衣名模寫App一把罩!

撰文者:Infotron

你知道有一位維多利亞的祕密模特兒不只會在鏡頭前搔首弄姿,還是iOS App的開發者嗎?琳賽.史考特(Lyndsey Scott)就是這樣的人。她其實大學時候主修資訊工程,但畢業後並沒有往傳統軟體產業走,而是選擇走伸展台。但她不忘學過的程式設計技能,在鎂光燈的幕後,琳賽會用閒暇時間寫程式,並且會上技術問答網站Stack Overflow詢問及回答問題。

琳賽目前有兩款App上架-iPort以及Educate!。iPort為創意產業人士展示作品,像是方便模特兒或是經紀人用iPad畫面直接顯示過往作品。而Educate!這個App,則讓人瞭解非洲的教育現況,並且為非洲年輕人的教育盡一份力,可在App裡頭按鍵資助非洲年輕人完成學業。

「我寫這支程式是因為我個人的需求。」琳賽說。「我弄的作品集往往最後弄得很糟,內頁散亂、破損。整本書看起來很髒,可說是一場災難。」琳賽開始向經紀公司、模特兒推銷這款App。但她並沒有打算放棄模特兒生涯,往App產業發展。

廣告

Business Insider凱莉.羅素訪問琳賽,談到她是怎麼開始寫程式。琳賽表示中學時代使用TI-89計算機設計遊戲,那時沒想過這就是程式設計,以為只是用來弄好玩的遊戲而已。到了大學時,決定主修戲劇,副修經濟學。很幸運在安墨斯特學院開放的環境下,嘗試不同的學科。凱莉曾修過俄文和法文,也曾學過數學,有陣子她想放棄經濟學,改往物理。但物理系的課衝堂,只好來修修資訊科學的課。最後她被迷住了,覺得原來電腦背後的概念和邏輯這麼簡單。

2006年琳賽拿了資訊科學與戲劇的雙學位,但由於她要往模特兒發展,父母在她還未成名前希望她往資訊產業發展。直到2009年,琳賽在Calvin Klein秀上大放異彩,也是首位與參與紐約時尚週的公司手上,獲得獨家合約。

在pando daily的訪問中,琳賽提到小時候的外表是典型的四眼田雞。她在線上問答網站Quora回答漂亮的人如何從不吸引人到吸引人的心路歷程時,展示她中學時候戴著一副大大的眼鏡的照片。而現在的她因為會寫程式這件事情,以及與她實際相處的狀況,常常會讓人覺得她很「技客」(Geek)。有別於先前的她聽到不少人告訴她要變得更酷,現在的經紀公司則允許她展現技客的一面。

廣告

來源:pando daily

至於她的第三個App,細節仍未透露。但她表示與建立親密關係,友誼和專業連結有關。

資料來源: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寫app 美女 無腦 名模 內衣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