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灣2013年關鍵字熱搜排行榜第一名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台灣2013年關鍵字熱搜排行榜第一名是…

撰文者:cooper

Google於近日對外公布了2013年全年度的搜尋報告,並把其趨勢分類成「3C」、「名人」、「社會議題」、「關鍵字」、「電影」與「電視劇」六大類外,還有一個「竄紅關鍵字」。整體來說,「2013棒球經典賽」、「蘭陵王」與「幻想神域Online」是三大最熱門的關鍵字,雖然iPhone 5s是3C類別的榜首,不過可是完全排不上熱門關鍵字的前十名。

來源:Google

從表中可以看出,在2013年年初的棒球經典賽是今年台灣最熱門的關鍵字了,其次則是電視劇《蘭陵王》,第三名為線上遊戲《幻想神域Online》,動漫《進擊的巨人》則擠上第四名,第五名的威力彩則明顯可以看出眾人都喜歡做著一夕致富退休玩樂去的大夢。

廣告

在3C類方面,蘋果於年底推出的iPhone 5s果然是話題之王,是所有3C類中的榜首,其次為HTC Butterfly S與HTC Butterfly,三星的旗艦機型Galaxy S4只能排到第四名,可見在2013年,台灣使用者對HTC還是頗為捧場。

來源:Google

第五名與第六名則分別是SONY的Sony Xperia Z與Sony Xperia Z1,Sony在購回Sony Ericsson股權,並更名成Sony後積極布局,在2013年出的手機還有一定的話題性,也助其搶攻回部分行動通訊市場。

接下來則是上一代的iPhone 5、三星新一代的Galaxy Note 3、News HTC One與iPad mini。也就是說3C商品的前十名有九項是智慧型手機,一項為平板電腦,完全沒有任何筆記型電腦等其他商品,也可以顯見整個市場趨勢的轉變。

廣告

在前十名中,各有三項來自Apple與 HTC,三星與Sony也是各二項,四個品牌把前十名全部包了下來,也可以見到各品牌在搜尋熱門度上的差異。

其他類別的搜尋排行如下:

來源:Google

來源:Google

來源:Google

來源:Google

來源:Google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排行榜 熱搜 熱搜 關鍵字 關鍵字排行 第一名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