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切換空間氣氛不用花大錢,用照片就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切換空間氣氛不用花大錢,用照片就行

切換空間氣氛不用花大錢,用照片就行
撰文者:DECOmyplace
DECOmyplace 2013.12.16

空間的氣氛除了來自裡頭家具的擺設,最能直接帶給人感受的應該就是色彩了。來自台中的 Agneta在兩年多前搬進4層樓的新家(好羨慕喔),重視空間風格的她用不同顏色來表達空間的功能性,像是綠意盎然的客廳、讓人充滿食欲的橘色餐廳。喜歡從旅行中尋找佈置靈感的Agneta也擅長用旅遊照片佈置牆面,讓我們一起來逛逛Agneta的家吧!

Agneta 家的基本資料

台中市/屋齡2.5年/居住時間2.5年/室內坪數56坪(透天)/格局4房2廳3衛

廣告

喜歡的居家風格

崇尚輕鬆悠閒,多彩的生活環境,手做簡單的佈置,讓待在家裡是一種舒適的享受。

靈感參考來源

雜誌書籍,加上本身在旅行間累積的想法。

廣告

喜歡的居家品牌

詩肯柚木、IKEA、Freedom、Ballard Design⋯⋯等等

家具採購來源

IKEA、HOLA、一般家具店、百貨公司。

推薦品牌或店家

年輕人剛開始自己的家,IKEA是不錯的選擇也便宜,嘗試營造不同的佈置風格,日後可以選定最喜歡的一種來升級。

自己DIY的部分

自己畫想要的裝潢,像是電視櫃、床頭板,房間櫥櫃等,可以說提供了心目中的設計,再請設計師依照他實作的專業,順利地幫我們實現。我們家的裝潢不會太多,適合慢慢地將一次次旅行紀念,生活中的點滴裝進去。曾經DIY無框畫放在客廳,用的是在澳洲自己拍的照片,做出來的掛畫格外有感覺。也因聖誕節的到來另做了一幅相關無框畫,加上其他佈置和聖誕樹,是一年當中最喜歡的時刻。家裡有小花園,也喜歡將植物種在盆栽中,依照不同季節變換,替室內增加一些鮮活的角落。

朋友形容你家是

有不少朋友說像是咖啡店……..:p

最滿意的空間

最喜歡應該是客廳和廚房。

最不滿意的空間

樓梯下的空間,做了拉門蓋起來,但裡面格層太少,使用上不確實,需要再多買一點現成的組合收納櫃才好利用空間。

最滿意的家具

自己搭色的廚具(櫻花)。

最不滿意的家具

客房的沙發和IKEA桌子。

最開心的事情

看到自己的家從無到有,交屋後開始丈量,把想像的圖畫出來,在安排哪面牆要用什麼顏色的時候很開心,有了自己的廚房也超開心!因為是一個很容易開心的人,就連下雨天想到頂樓曬的衣服很安全不怕淋濕,這樣也有種莫名的開心。(是不是很奇怪XDD)

最不開心的事情

花園中的小黑蚊,在夏天太猖獗了,每回出去澆花都得全身包緊緊,熱爆了!其他這個房子倒是沒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哈~

最自豪的事情

我想就是五顏六色的牆壁,和把旅行小物佈置在家裡,感覺每日都是活力的旅行。

最後悔的事情

因為預算的關係,我們一二樓沒有鋪木地板,如果能把該鋪木頭地板的部分一次到位,就最好了。

如果能夠重來

我想會把主臥鋪地毯改成鋪木頭地板,雖然還是喜歡地毯的觸感,但家中貓咪曾在淺色地毯上吐毛⋯⋯或許將來會改掉也不一定。

給網友的建議

如果想快速轉換一個空間的氛圍,把牆壁上點色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自己DIY不難,但整體感覺馬上就不一樣了!試試看吧!

原文請見

作者簡介_DECOmyplace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照片 氣氛 大錢 開心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DECOmyplace
展開箭頭

DECOmyplace 是一個全球居家生活社群,參觀世界各地熱情屋主的家,追求更舒適的居家生活!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