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去南極跟去日月潭價錢一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無薪假 怎麼辦?

生活 | 旅遊

去南極跟去日月潭價錢一樣

去南極跟去日月潭價錢一樣
南極企鵝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10.07

因緣際會下,我收到電視節目的採訪,談的是頂級旅館,一起受訪的人大多大有來頭,服務過的包括啥米果大王,代工大王,去的是啥某財團或是總理的私人島嶼。

…...聽到這我想說找我作什麼? 我住的旅館大多單日平均萬元有找,而且這還包括機票,吃跟玩,跟台灣的奢華小旅行差不多價錢(那還不含機票喔)。

叢林中的旅館
叢林中的旅館
叢林中的旅館 (攝影者:JT)
下龍灣的 Jasmine,很豪華且便宜
下龍灣的 Jasmine,很豪華且便宜
下龍灣的 Jasmine,很豪華且便宜 (攝影者:JT)

廣告

跟製作人討論時我慢慢的知道我可以談甚麼了:跟台灣小旅行差不多的價錢的國外特色旅館 / 旅遊。畢竟只要是有特色,不需要貴才算的上是奢華吧? 不然蚵仔煎賣兩萬就算頂級了嗎?

我一般旅遊的費用是含機票與吃喝玩樂一天一萬上下,帛琉四天三夜是四萬,巴里島五天四夜是五萬,崑崙島六天是六萬,然後在此價格帶找出CP值最高的玩法。

峇里島的VILLA
峇里島的VILLA
峇里島的VILLA (攝影者:JT)
巨岩上的旅館
巨岩上的旅館
巨岩上的旅館 (攝影者:JT)

老實說,用這樣的計算法,南極含機票,包吃包玩包住 (當然房間不能太挑),跟去日月潭的第二名旅館好房間單天標價是差不多一樣貴的。

廣告

「怎麼可能!」

這是真的,台灣物價有時實在不算是便宜。先拿日月潭來說啦,假設一天一萬計,那跟去南極好一點的價錢是接近的。

我住過最有特色的沙漠旅館,包餐點也不會破萬
我住過最有特色的沙漠旅館,包餐點也不會破萬
我住過最有特色的沙漠旅館,包餐點也不會破萬 (攝影者:JT)
帛琉,它本身就是最棒的旅館
帛琉,它本身就是最棒的旅館
帛琉,它本身就是最棒的旅館 (攝影者:JT)

「網路上寫的國外旅遊明明比較貴!」

這我必須說,老兄,您有二十萬之上的旅費,知道錢難賺,那多少做點調查吧?買地攤五十元都殺價,花五十萬突然 「阿莎力」 起來不合理啊?麻煩貨比三家,網路很方便,請不要只在台灣查,GOOGLE找英文死不了。

請大膽的GOOGLE “Cheap / discount / early bird / package deal, last minute /special offer” 等關鍵字。

電視採訪開始,我的回答是:

「我住過沙漠正中間的旅館,巨岩上的旅館,做成古船上的旅館,私人海灘的旅館,時代廣場的設計旅館,這些價錢大都是跟台灣幾天的小旅行沒差多少!」

國內旅館一般水準都不錯,但誰說旅遊重心要花旅館上
國內旅館一般水準都不錯,但誰說旅遊重心要花旅館上
國內旅館一般水準都不錯,但誰說旅遊重心要花旅館上 (攝影者:JT)
誰說時代廣場聖誕節的旅館一定貴的,我訂三千六而且還不錯
誰說時代廣場聖誕節的旅館一定貴的,我訂三千六而且還不錯
誰說時代廣場聖誕節的旅館一定貴的,我訂三千六而且還不錯 (攝影者:JT)

我的興趣是帶著所愛的人們一起去玩,而幫他們節省費用,讓他們玩的開心,減少他們的負擔更是我的快樂!

最佳旅遊時間:Namibia (6-8月) Tanzania (All the same) Palau (12-4月) Vietnam (11-2月)。
公司:我使用的是 Sense of Africa (Africa), 阿勇 (Palau), Halong Jasmine (Vietname)。
最低旅遊天數:除了非洲幾乎都是五天內。
費用:* (除非洲都是含機票五萬內)
其他:因為這次介紹的地點比較多,無法一一細寫,以後反正還會寫到我就之後再補就好。
攝影器材: Canon EOS 450D + Canon EF-S 18-55mm/3.5-5.6

註:費用我們用星等表示,一顆星表示最便宜、五顆星表示最貴,區間大約是五萬、十萬、十五萬、二十萬、很恐怖不要問。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旅遊 日月潭 南極 旅館 日月潭旅館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