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外商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外商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外商最愛用的8個英文字
戒掉爛英文1007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1.10.07

有一位世界公民文化中心的學生問,「commitment」和「contribution」究竟有什麼不同?

有一則英國笑話回答了這個問題。有一隻雞和一頭豬一起旅行,走了很久都餓了。眼睛尖的雞看到了附近有一家餐館,到了門口一看招牌,寫著「今日特價:火腿蛋三明治!」
豬叫了起來:「Hold it!」
雞問:「What’s the matter? 」
豬說:「你做了貢獻(contribution),而我卻得賣命(commitment)。」(All they want from you is a contribution. They are asking me for total commitment!)

這英式幽默你看出笑點了嗎?雞生蛋,可以不停地生,起碼還活著,這叫contribution;豬呢,做成了火腿,徹底犧牲,這叫commitment。所以當你的老闆要你commit或給commitment,想清楚一點!假如你只是想要contribution。

今天我們來談談,外商企業最愛用的8個字。這8個字其實隱含了很實際的企業生存之道。

1、Performance (n.) 業績、表現
His performance this month has been less than satisfactory.
他這個月的業績不是很令人滿意。

2、performance review 定期員工績效評估
Document research showed that employees with higher performance review have a lower turnover rate.
研究顯示,績效評估較高的員工,離職率較低。

3、Challenge (n.) 除了“挑戰”,也當“譴責、批評、指責”
His poor performance gave rise to the challenge from his boss.
他的表現不佳,遭到老闆的批評。

4、Quota (n.) 員工的(一年或半年的)業務責任
We are still a little shy of our quota.
我們距離業務目標還差一點點。

5、Follow up 把某件事情繼續負責追究到底
The follow-up is often as important as the initial contact in gaining new clients.
要爭取新客戶,後續追蹤和初期的聯繫一樣重要。

6、Product launch 新產品上市
Product launch is a wonderful opportunity to begin favorable new relationships with clients.
新產品上市是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的大好機會。

7、initiative 自動自發
I don’t think he has the initiative to start his own business.
我覺得他沒想自行創業。

8、manage 設法做到、安排
I can’t manage two weeks’ holiday.
我沒法安排兩周休假。
How did you manage to get their approval?
你怎麼讓他們同意的?

記住了嗎?用對英文,你就可以既有貢獻,又不必賣命了!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廣告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業績 英文 業績達成率 英文 達成率 英文 後續 英文 完成率 英文 達成率英文 離職率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