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韓風取代日系成為次文化主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韓風取代日系成為次文化主流

韓風取代日系成為次文化主流
韓國
撰文者:Z9

【文化觀察】韓風取代日系  次文化風向漸變

台灣青少年流行文化近年出現明顯轉變。早期港星、港劇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哈日」一詞其實在90年代後期才開始流行,現在卻已顯得有點過時;哈日之後的今天,哈韓潮流以演藝文化為首正在改變年輕人的喜好。

網路意見主要認為,本土演藝節目製作粗糙是造成觀眾外流的主要原因。在台灣素人美女從網路被發掘之後,練習半年時間就可以出唱片晉身歌手之列,被諷刺是「免洗藝人」;反觀韓國藝人則是必須從十一、二歲就成為練習生,經過五年以上各種不間斷的表演訓練才可能通過選秀成為藝人,加上大手筆舞台設計意圖呈獻精緻表演畫面,自然吸引大量國際粉絲。(日本Oricon排行榜,第一名皆為韓國藝人)

廣告

從2000韓製節目大舉進入台灣,觀眾漸漸從韓劇了解韓國文化,並模仿韓國偶像藝人穿著打扮風格;明顯的轉變是以往不受歡迎的「韓系長相」已被廣泛的接受,網路拍賣也常見韓文或以「韓系」來提升買氣。次文化轉變不只是年輕人的一時流行,也連帶漸漸影響廣大的台灣進出口貿易、成衣業、旅遊業、國人學習外語的傾向等等,最終可能深根固柢成為主流文化的一支。

台灣女性節目定義「韓風」
網友比較台日韓藝人表演

作者簡介_Z9

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PTT出身,連續三次被選為第一名人;大學時代為數個品牌擔任網路行銷顧問,是行銷媒體人欲瞭解網路生態的最快管道。在BBS經營Z9版整理網路摘要每日數萬人瀏覽,熟稔鄉民生態。

廣告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網路 次文化 藝人 韓風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觀察報:鄉民怎麼說
Z9
展開箭頭

Z9 團隊在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論壇批踢踢進行話題摘要長達十年。這個部落格為想了解網路民意的讀者提供快速管道,一窺數十萬人的話題焦點、迅速補充漏網新聞。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