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十個人有八個會說錯:「睡過頭」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十個人有八個會說錯:「睡過頭」英文怎麼說?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3.11.05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有一個周末早上學生匆匆忙忙進世界公民,遲到了,一進門,她就向老師抱歉:I am sorry. I slept over!

她想跟老師說的是:對不起,我睡過頭了。

廣告

睡覺是sleep,over是過頭,兩個字拼在一起當然「睡過頭」,好像完全沒問題。錯了!sleep over是到別人家過夜,sleep in才是睡過頭。老外當然理解這類錯,但學生說想來真是糗,還好是在教室裡犯錯,如果是和老闆開會,說自己sleep over,不更糟嗎!

來看幾個和sleep相關的表達:

1、sleep in:比平常起床的時間晚

例句:I planned to sleep in tomorrow.(我明天打算睡晚一點。)也可以說sleep late,但不要理解成oversleep(睡過頭),後者是指比原訂的起床時間晚,如:Sorry for not attending the meeting this morning; I overslept.(很抱歉早上沒去參加會議,我睡過頭了。)

廣告

相反地,如果要表達上床的時間很晚,可以說go to bed late,或是stay up late(熬夜)。

2、sleep over:這是美國的學生常掛在嘴邊的片語,意思是到朋友家過夜

例句:My mom said I could sleep over in your house on Saturday night.(我媽說我星期六晚上可以在你家過夜。)

因為美國的住宅區域較不集中,大眾運輸工具的選擇也不多,所以美國的小朋友周末到同學家玩後,有時就乾脆住上一晚。

3、sleep out:顧名思義,這是指在外頭過夜,就像dine out(出外用餐)一樣

例句:Let’s go camping this weekend and sleep out under the stars.(這周末我們去露營,就睡在星空下吧!)

4、sleep around:在現在這麼開放的時代,大家一定也得學會這個片語──跟很多人上床

例句:Our culture is usually fine about guys sleeping around, but not girls.(我們社會的價值觀通常能接受男性有多重性伴侶,但不能接受女性這麼做。)

5、sleep like a log:我們中文說「睡得像頭豬」,英文要說「睡得像木頭」,意思是「睡得很沈」

例句:After this show, I was finally able to sleep like a log for the first time in the past several months.(這個展覽結束後,我總算可以安穩地睡覺了,過去好幾個月一直睡不好。)

另外,我們也可以用sound sleep(n.)和deep sleep(n.)來形容熟睡,light sleep(n.)則用來形容淺眠。以此類推,a heavy sleeper就是用來敘述一向都睡得很熟的人,a light sleeper則用來形容比較淺眠的人。

正確使用這些片語,能讓你的英文聽起來更道地,與老外對話才不會辭不達意喲!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讓英文成為你人生資產,只要33周,給自己一個機會。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睡過頭英文 睡过头 英文 訓過龍 英文 我睡過頭 英文 睡過頭 英文 睡過頭 睡過頭的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