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臉書新首頁上線,你眼花了嗎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臉書新首頁上線,你眼花了嗎

臉書新首頁上線,你眼花了嗎
Facebook
撰文者:Iris Chung
科技報橘 2011.09.23

台灣地區使用中文版介面的使用者可能還沒有感受到,不過 Facebook 改版後的動態首頁已經上線了,相信很快大家就會全面進入新版 Facebook 的世界,先來看看有什麼不一樣:

Top Story Most Recent

對於會隔很長一段時間才瀏覽 Facebook 的使用者,Facebook 會自動挑選你可能會最想關心的消息置頂,左上角會有個「Top Story」的標示,告訴你這是自你上次離開 Facebook 後新增的發文,如果你覺得 Facebook 太笨,你可以選擇取消特定更新作為 Top Story 的「資格」,也就是告訴 Facebook 其實這並不符合你的偏好,同樣的,你也可以設定特定更新為 Top Story,日後 Facebook 就會為你多留意相關的內容。

廣告

至於經常在瀏覽 Facebook 的使用者,會看到的則是 Most Recent,與原來版本的更新排序意義相同。

朋友動態即時更新 Ticker

傳說中朋友現在正在做什麼的即時更新將固定在頁面右上方,這一秒誰又「讚」了哪一個專頁,誰又分享了哪一個連結,分分秒秒都在更新,點擊各別更新會在左方打開浮動視窗,在上頭你可以直接加入朋友正在進行的活動,就是要你即時參與朋友的任何一舉一動,如果你想的話。

廣告

還有前幾天說會固定的上方工具列,現在真的固定住了。

另外,不知道最近有沒有人發現自己朋友的更新並不一定全部會看見,有的時候就算真的瀏覽完動態首頁,還是會有沒看到的更新,在測試新版首頁時,點擊各別更新右上角的設定功能,我意外發現 Facebook 預設接收朋友更新的層級都在「絕大部份更新」,若你也跟我有一樣的問題,可以在這裡將設定改為接收朋友的「所有更新」,應該就不會錯過朋友的重要消息了吧。

若你也想先看看新版 Facebook,可以先將版本切換到英文版,或者待中文版也上線後,告訴我們你還喜歡這一次的更新創意嗎?

(消息來源:Facebook Blog;圖片來源:parismatch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首頁 臉書 上線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