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德國啤酒節,請晚上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德國啤酒節,請晚上去

德國啤酒節,請晚上去
德國啤酒節
(攝影者:JT)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09.23

「客人,你真的要這樣切嗎?」

我很享受在國外做些連外國人都沒做過的事,就算是「將一般三明治裡面的肉片切兩倍厚」這種小事也一樣。

這就是我點的兩倍厚度三明治
這就是我點的兩倍厚度三明治
這就是我點的兩倍厚度三明治 (攝影者:JT)

廣告

我在慕尼黑的啤酒節會場,雖然說它是舉世聞名的歐洲三大嘉年華之一,但不跟你說那它看起來也跟一般的園遊會差不多,就只是會場大了許多跟有些巨型的帳篷讓人喝酒。

每個啤酒廠都有自己的帳棚,每個都可容納到上千人
每個啤酒廠都有自己的帳棚,每個都可容納到上千人
每個啤酒廠都有自己的帳棚,每個都可容納到上千人 (攝影者:JT)
各地的地方民俗總是讓人興奮
各地的地方民俗總是讓人興奮
各地的地方民俗總是讓人興奮 (攝影者:JT)

要來啤酒節就該大口的喝德國啤酒,大口的吃香腸!別說一般人,連我也是這樣想,但可惜他們的啤酒杯是用公升計,酒精含量又高,所以第一杯還沒喝完我們就把喝進去的都送給沖水馬桶去了。

一杯一公升,豪邁吧!
一杯一公升,豪邁吧!
一杯一公升,豪邁吧! (攝影者:JT)

廣告

但既來之則安之,不可以浪費寶貴的時間,我們就這樣在會場閒晃,喝到反胃就吐,喝到茫就睡草皮上,喝到微醺就去怪怪屋與雲霄飛車的試著去體驗這世界級的慶典......可惜歲月不饒人,狂吐與睡在好像其他人也吐過的草坪上還是覺得有一點噁心,斟酌之後決定還是回旅館休息一下,走前還不忘買兩根白香腸解酒。

會場草地上到處是像我們這種喝醉的人在睡覺
會場草地上到處是像我們這種喝醉的人在睡覺
會場草地上到處是像我們這種喝醉的人在睡覺 (攝影者:JT)
醉後的怪怪屋
醉後的怪怪屋
醉後的怪怪屋 (攝影者:JT)
回旅館前不忘帶些白香腸回去吃
回旅館前不忘帶些白香腸回去吃
回旅館前不忘帶些白香腸回去吃 (攝影者:JT)

假設這樣我們就放棄了啤酒節,我應該會罵到死,好在我們旅館昏睡完後決定再跑一次會場,這讓我大大的改觀。

晚上的啤酒節會場可說是沒啥人煙,當我們八點到會場時還以為已經結束營業了。就在我們打算打道回府時但隱隱約約聽到很多人的歌聲,在一片黑暗中我們看到啤酒節會場的巨型帳篷透露出些許的光線,走進打開一看,整個帳棚內都是站在桌子上跳舞狂飲的人!每個帳篷有數百近乎千人之多!

真的啤酒節可說是晚上才開始
真的啤酒節可說是晚上才開始
真的啤酒節可說是晚上才開始 (攝影者:JT)
深夜後的會場又充滿了人潮
深夜後的會場又充滿了人潮
深夜後的會場又充滿了人潮 (攝影者:JT)
喝酒就喝酒為何要站起來?原因不明但很 high!
喝酒就喝酒為何要站起來?原因不明但很 high!
喝酒就喝酒為何要站起來?原因不明但很 high! (攝影者:JT)

原來這慶典晚上才開始。

晚上的啤酒節,周圍給小孩玩的設施大多都關閉了,留下的是工作結束,專程來放鬆喝酒唱歌的當地人與比較刺激的雲霄飛車,人煙其實都集中於這區。這些上班族有些在遊樂園角落調情,有些喝醉的在道路中間跳舞,但在節慶與酒精的作用下,大家都很友善與開心。

這兩人與其說是跳舞不如說是原地甩動四肢,很有趣
這兩人與其說是跳舞不如說是原地甩動四肢,很有趣
這兩人與其說是跳舞不如說是原地甩動四肢,很有趣 (攝影者:JT)

“I love Japan!”兩個美國人看到我拿攝影機,誤會我是日本人,對我大聲地吶喊,然後狂笑與闌珊的又不知道走哪去。

“I’m Chinese!”我叫了回去,但想想我跟這些人解釋又有啥意義?下一句我改成叫“Oktoberfest!!!”其實想想這也沒啥意義 (笑),因為人家也沒理我。

這樣的狂歡一直到十點多我們才離去,走前我還不忘再叫一份特大的烤豬腳三明治帶走。

由於印象實在太深刻了,我跟同伴隔日一早又去了一趟。

到了會場,帳棚與遊樂園都是冷冷清清.....

「XX,又來錯時間了.....」

德國啤酒節,請晚上去。

最佳旅遊時間:個人偏好秋天的啤酒節與冬季的聖誕節
公司:自由行
最低旅遊天數:5天
費用:*
其他: 啤酒節位於慕尼黑的市中心,其實就是一個可喝酒唱歌的大遊園會。比較要注意的是這邊的啤酒酒精含量高,份量也大,不常喝酒的可考慮兩人分一杯,沒必要硬拼。好吃的來說德國的巧克力水果糖葫蘆我強烈推薦,這邊的巧克力品質很好,沒有腊味,跟水果很搭。愛吃德國豬腳的有口福了,這邊的豬腳大多不使用硝,所以呈現的是一般的豬肉顏色,想好好品味到地的德國豬腳要好好把握機會,多吃一點!
攝影器材:Canon PowerShot S80

註:費用我們用星等表示,一顆星表示最便宜、五顆星表示最貴,區間大約是五萬、十萬、十五萬、二十萬、很恐怖不要問。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啤酒節 喝酒 攝影 德國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