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唱衰聲不斷 歐元短期內安啦!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投資理財

唱衰聲不斷 歐元短期內安啦!

撰文者:therightwaystock
發達筆記 2011.09.21

繼2008年的美國金融風暴,歐洲在2011年也出現歐洲版的金融風暴,除了牽連到歐元區的經濟之外,更延伸出歐元區是否解體等更大的危機。究竟歐元的未來還有沒有機會?

以歐元區來說,老大哥的態度將很關鍵,畢竟歐元好不容易才搞起來,現在輕易的將它瓦解,除了好不容易建立的制度付之一炬外,老大哥的面子也掛不住,因此就面子問題,定會傾力協助(現在救希臘,甚至救義大利的動作就是如此)。

而從國際關係的角度來看,中國口口聲聲說要救歐洲,除了國際政治考量之外,更重要的是,不要忘記歐洲也是中國在經濟上的重要支柱,這也是必須出手的動機,中國跟美國早就貿易及貨幣政策上鬧得水火不容,找個新盟友有多重要!

最後是經濟面,目前歐洲還是必須靠內需才能撐起目前的經濟,而內需最重要的一環也包含貨幣,因此幣值的強勢將是必要之惡。

這些都說明了,就算歐洲短線上的確面臨著風暴及危機,但還不至於失控,因此歐元在短線上也沒有直接性的危機。

--本文獲發達網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歐洲 歐元 唱衰聲 短期
發達筆記
發達筆記
發達網
展開箭頭

發達網集合了多名部落客與財經媒體人,針對台灣股市、產業提供最有效的資訊。帶你看懂財經,發達就從今天開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