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天加班嗎?」英文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今天加班嗎?」英文怎麼說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3.09.20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你今天加班嗎?」這句話聽來簡單,其實沒那麼簡單。上班族最常掛在嘴上的職場動態「加班」、「請假」、「下班」、「出差」,這幾句話怎麼說?「哇,沒想到那麼難!」很多上班族都說,看起來以為會,說才發現說不出來。

為什麼難呢?因為這幾個詞,都不是單一一個字彙,而是由我們熟悉的字組合起來的片語,如果你習慣直譯,就會錯。下次記得了,多一點組合,少一點直譯!

廣告

1、你今天要加班嗎?
Do you have some extra work?(此句解釋為:你今天有額外工作要做嗎?)
Would you work overtime today?
講解:work overtime是加班最常見的說法,很多人把加班說成extra work,但額外工作不一定就得加班。

2、他下週會請假一天。
He will not be in the office for one day next week.(此句解釋為:下週某一天他不在辦公室。)
He'll take a day off next week.
講解:請假最普遍的說法是take....day(s) off,字面意思就是沒來上班;請假的正式說法是用離開(leave),如:ask for leave。又,打電話請病假要這麼說:call in sick;事假則說ask for a personal day (off) 。

3、我們經理下班了。
Our manager is out of work.(此句解釋為:我們經理失業了。)
Our manager has got off work.
下班的正式說法是get off work/duty,口語一點則直說be off。很多人都會說成out of work,殊不知那是「失業」之意。

4、我要到新加坡出差。
I'll go on errands to Singapore.(此句解釋為:我去新加坡辦雜事。)
I'm going to Singapore on business.
errand是「差」事沒錯,但和出「差」沾不上關係。go on errands是指外出辦事,像是買雜貨、跑腿之類的小事。出差應說成go on businessto have a business trip

廣告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商場英文用字,你有更好的選擇: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上下班 英文 加班的英文 下班 英文 加班英文 加班 英文 加班 英语 下班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