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復活島,不來不算真男人!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旅遊

復活島,不來不算真男人!

復活島,不來不算真男人!
復活島
(攝影者:JT)
撰文者:John Tao
鏡頭的角落 2011.09.16

標題雖然這麼說,但我其他真男人必須做的事還包括了「駕駛無敵鐵金剛」與「幫孫子買一台小叮噹」。

復活島為什麼這麼出名呢?我認為除了National Geographic,智利政府觀光局與旅行團的陰謀,手塚治蟲與日本漫畫對於摩艾石像的影響絕對功不可沒,我就是其中之一的受害者。

就這樣我因為動漫朝聖之旅抵達了 Easter Island Hanga Roa, 一如往常我衝到潛水店確認了水底有個假的摩艾石像讓觀光客拍照,接下來就開始了我的復活島之旅......異常短暫的復活島之旅......。

廣告

這就是我的愛騎,陪我度過不少無聊的日子
這就是我的愛騎,陪我度過不少無聊的日子
這就是我的愛騎,陪我度過不少無聊的日子 (攝影者:JT)

因為整個島大約一小時車程,是的,就是這麼小。

我不知道人怎樣可以在這待五天,我知道我是怎樣做到的啦,因為機票就是這樣訂的所以離不開......不過真的,這邊沒有太多事情可做,真要說的話可以用沒事找事做形容。

復活島到處是馬,聽說是因為當地人是用馬的多寡代表社會地位
復活島到處是馬,聽說是因為當地人是用馬的多寡代表社會地位
復活島到處是馬,聽說是因為當地人是用馬的多寡代表社會地位 (攝影者:JT)
這也算是個景點...
這也算是個景點...
這也算是個景點... (攝影者:JT)
其實除了摩艾石像,復活島的鳥人信仰也很出名
其實除了摩艾石像,復活島的鳥人信仰也很出名
其實除了摩艾石像,復活島的鳥人信仰也很出名 (攝影者:JT)

廣告

我在復活島的期間大概每個摩艾石像早晚夕陽都看過,接下來就是假裝在撐著它們,吃它們,學它們,這些玩法也意外的馬上就玩膩了。其餘的活動也不少,像是當地的歷史課啊,博物館啊,火山口啊,原住民表演啊,但大多不會讓人驚艷。

學摩艾石像
學摩艾石像
學摩艾石像 (攝影者:JT)
用手指夾摩艾石像
用手指夾摩艾石像
用手指夾摩艾石像 (攝影者:JT)
石像我大概早上,中午,夕陽都照過了
石像我大概早上,中午,夕陽都照過了
石像我大概早上,中午,夕陽都照過了 (攝影者:JT)
摩艾石像的夕陽倒是看不膩,每天不一樣
摩艾石像的夕陽倒是看不膩,每天不一樣
摩艾石像的夕陽倒是看不膩,每天不一樣 (攝影者:JT)
火山口,雖然乏人問津,但我認為是很值得一看的景點
火山口,雖然乏人問津,但我認為是很值得一看的景點
火山口,雖然乏人問津,但我認為是很值得一看的景點 (攝影者:JT)

更慘的是智利非常保護復活島的原住民,所以旅館餐廳只他們能開。知道被過度保護的觀光業會怎樣嗎?極端的貴與退步。這邊的物價類似巴黎,但不跟我說我以為我在中國的「五線」城市,餐廳有蟑螂爬,游泳池被水泥填住,遮陽台整個垮下來都見怪不怪。

餐廳的桌巾都沒換,我是自己清上面的麵包殘渣
餐廳的桌巾都沒換,我是自己清上面的麵包殘渣
餐廳的桌巾都沒換,我是自己清上面的麵包殘渣 (攝影者:JT)
這邊的食物,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到底吃了啥下肚
這邊的食物,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到底吃了啥下肚
這邊的食物,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到底吃了啥下肚 (攝影者:JT)

說到這我想到了,我這邊最愉快的回憶之一是追著旅館的母雞帶小雞照相,當然這比喻不公平,因為追小雞是很有趣的。

這跟我說留學生比狗多一樣,因為我在台北很少看到狗。老闆其實也比狗多,因為我沒記錯台灣每七人就一個是老闆......

離開島前日我到郵局,再次的寫明信片給我的好友們,上面寫著:

「我們在我們的第七站,南美的復活島,很多馬大便,島很小一天可玩完,不需旅行社,lower expectation!」

ps.寫這篇時我很糾結,因為我不知道要不要讓讀者知道我的真正想法「不去遺憾,去了後悔」。復活島不好去也不便宜,很多人是存了很久的錢才去的,我不希望對不起這些千辛萬苦去的人。

那為什麼我還是寫出我的想法?其實很簡單,我只想讓大家參考我的經驗,讓自己的行程更完美。對於沒有能力與機會去的,我想跟大家說其實有很多簡單便宜又完全不輸它的旅程選擇。我只是一個自助旅行狂熱者,很幸運的在這商周部落格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與喜悅!

假設去過復活島的讀者認為很好玩,沒有問題,旅行本來就是天地人的體驗,人人都不同,我為你開心!

最佳旅遊時間: 1/2月祭典可考慮,5-6月雨季要避免
公司: Southern Exploration (http://www.southernexplorations.com/)
最低旅遊天數: 8天 (因為要轉機很多次)
費用: *** (大多是機票錢)
其他: 這邊真不需要導遊,租車很方便又不貴,想要早上還是夕陽看摩艾像都可以自己來。開車迷路是不可能的事,拋錨一定有其他車會經過,島與居民就這麼多犯罪狀況也不糟,是一個非常適合自由行的地方。

旅館都爆貴,只有貴跟很爛,與更貴跟普通爛兩種,所以不必花錢在這方面。要去復活島,推薦轉機地點一起玩比較划算,像是東京,大溪地,LA,聖地牙哥都不錯玩。

攝影器材:Canon EOS 7D+Canon EF-S 18-200mm/f3.5-5.6、Sony XR550、Canon G9

註:費用我們用星等表示,一顆星表示最便宜、五顆星表示最貴,區間大約是五萬、十萬、十五萬、二十萬、很恐怖不要問

作者簡介_John Tao

John Tao。年輕時住美國,與太太一起自助過六大洲,目前工作兩岸歐美跑,育有二女。興趣是拿相機當日記,將生活點滴記錄下來。

對攝影,旅遊或是寶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我這新手攝影爸爸的FB。

http://www.facebook.com/johntaophoto

「鏡頭的角落」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男人 Easter 摩艾 復活島
鏡頭的角落
鏡頭的角落
John Tao
展開箭頭

愛攝影的新手爸爸,用拍照當日記。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