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宮崎駿退休!看告別作前先學這6個必考單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宮崎駿退休!看告別作前先學這6個必考單字

撰文者:周強

宮崎駿要退休了,這可是大新聞!這位日本動畫界的巨匠、大師級人物,其作品感動無數人。消息一傳出,震撼了他最新作品「風起(The Wind Rises)」正在演出的威尼斯影展。國際媒體立刻大肆報導,請看下句:

Hayao Miyazaki, the Japanese animation master, will retire from filmmaking.

國際間以Hayao Miyazaki稱呼宮崎駿,並讚他為日本的動畫大師。「大師」的英文為master,不妨記另一個常用字的「大師之作、傑作」為masterpiece,它是多益測驗的核心單字。以上這句的意思為「宮崎駿,這位日本動畫大師,將要從電影製作的工作上退休。」句中的the Japanese animation master是Hayao Miyazaki(宮崎駿)的同位語,補充修飾逗號前面的人物。

  • animation [͵ænəˋmeʃən] n. 動畫、卡通片
  • master [ˋmæstɚ] n. 主人、大師、能手、碩士
  • retire [rɪˋtaɪr] v. 退休、撤回
  • filmmaking [ˋfɪlm͵mekɪŋ] n. 電影製作 (film + making)

宮崎駿所屬的電影製作公司目前正在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參展,放映宮崎駿的最新作品The Wind Rises,譯名「風起」。此片在日本連續二個月大賣,票房已累積到近百億日圓。宮崎駿將要退休的消息,由他所屬製片公司的社長確認宣佈,造成威尼斯影展的大震撼。香港大導演陳可欣嘆「可惜!」

Koji Hoshino, who is the president of Mr. Miyazaki’s production company, made the announcement on Sunday at the Venice Film Festival, where Mr. Miyazaki’s ________ work, “The Wind Rises,” was shown.

廣告

(A) late
(B) later
(C) lateness
(D) latest

解析:

本題句意:Koji Hoshino先生,這位宮崎駿所屬製片公司的社長,週日在威尼斯影展宣佈(宮崎駿將退休),而宮崎駿的最新作品「風起」正在該地展出。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D)。late雖然是我們所熟知的「遲到的、晚的」,但是它的最高級形容詞latest卻習慣被用來形容「最新的、最近的」,例如最新消息the latest news、最新出版的作品the latest work、最新款式the latest model等等。英文慣用法「最新的、最近的」要用latest而不是newest。因此,本題答案是指宮崎駿先生的最新作品(Mr. Miyazaki’s latest work)。

廣告

答案(A)是形容詞「遲的、晚的」;答案(B)是late的比較級形容詞;答案(C)是late的名詞,皆不符。

本句看似長句,但是只要拿掉修飾的部份,馬上一目了然。本句的主詞是Koji Hoshino,而動詞是made。句中的who is the president of Mr. Miyazaki’s production company只是修飾的部份,是一個關係代名詞子句,修飾前面的Koji Hoshino。同理,where Mr. Miyazaki’s latest work, The Wind Rises, was shown是以where為引導的關係詞子句,修飾地方「威尼斯影展」(Venice Film Festival),意指在威尼斯影展這個地方,宮崎駿的最新作品被展出。

多益測驗的核心單字:

  • production [prəˋdʌkʃən] n. 生產、製作、作品、產物
  • announcement [əˋnaʊnsmənt] n. 通告、佈告、通知

一定有很多人與你一樣,準備去看宮崎駿的這部最新動畫片,因為製片公司的社長Koji Hoshino在他發表宣佈的最後說道:

Miyazaki has decided that ‘The Wind Rises’ will be his last film, and he will now retire.

他說:宮崎駿已經決定「風起」是他最後的電影,而他現在起就將退休。

宮崎駿自大學畢業起,即投入動畫產業,至今50年。《神隱少女》、《龍貓》、

《風之谷》都是其膾炙人口的作品,如今在他甫發行最新作品與宣布退休之際,你應該一學latest的用法。

* 本文取材改寫自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退休 風起 多益 單字 宮崎駿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