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微軟CEO將退休》他的新工作:接蘋果CEO?!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微軟CEO將退休》他的新工作:接蘋果CEO?!

撰文者:linli

微軟CEO Steve Ballmer(來源:jdlasica@flickr, CC BY-NC 2.0)

Steve Ballmer 是從創始人 Bill Gates 手中接過了微軟公司的大旗,這個狀況與蘋果現任 CEO Tim Cook 狀況相似,當你有一位功勳卓著的前任,那所有的工作將變得更加困難。如果 Steve Ballmer 擔任蘋果的 CEO,以他的經營能力能做到什麼​​樣的成績呢?

在此忽略掉蘋果和微軟兩家公司不同的企業文化,假設 Steve Ballmer 為蘋果制定的戰略都能夠嚴格執行,也許未來五年 Steve Ballmer 管理下的蘋果能比 Tim Cook 管理的蘋果賺更多的錢。

廣告

上週有媒體報導蘋果公司即將推出的廉價版 iPhone 5C 定價為 450 美元,這在 Steve Ballmer 的管理戰略下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事,多款「真正做到廉價」的 iPhone 將推向市場;積極開拓企業業務,這正是 Steve Ballmer 所擅長的,他會根據 CIO (企業的資訊長)們的要求去改進產品,使蘋果在企業市場站穩腳跟;iPad 產品線將變成多個產品尺寸和多種不同價位產品的組合,並向教育市場推廣,使得每個學校都統一平板電腦配置,至少比蘋果做得更為積極。

在銷售團隊中推行績效機制,蘋果的銷售團隊將大幅提升,每個產品線將有單獨的銷售團隊,蘋果在企業市場和新興市場的佔比大幅提升,降低對於產品利潤率的重視程度,與全球範圍內的運營商合作,包括中國移動、日本 Docomo 這樣的大型運營商合作販售 iPhone,蘋果的運營商合作夥伴只是將達到目前的兩倍,甚至飆升三倍,與三星目前的運營商夥伴數量相當。

營收大幅成長而利潤率降低。在 Steve Ballmer 的管理下蘋果每個員工都努力工作,也獲得了豐厚的回報,這對於蘋果自身和股東來說都是好的,但蘋果則也不會推出「改變世界」的產品,就像現在的微軟一樣。

新聞來源:
stratechery

廣告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電信商 鮑默爾 iPad 業績 iPhone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