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當老闆對你說"Fire away!",最正確的反應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當老闆對你說"Fire away!",最正確的反應是...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3.08.15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淺白的單字配上介副詞/介系詞,意義往往不簡單。Mary參加外商公司英文口試,一開始便用流暢的英語對談。正當她從主考官臉上笑容推敲自己「過關」之際,卻被一句「OK. Fire away!」給打敗。以下列舉4句每個字都懂,組合起來卻讓人會錯意的片語。

1.Fire away! (開火吧!→開始提問吧!
fire away原意的確是「開火」,但用在祈使句時,指「開始輪番提問」,用這片語常是希望讓氣氛輕鬆點。
例句:OK! Fire away! We are waiting. (好了,開始提問吧!我們正等著呢。)

廣告

2.Let's play it by ear!(我們憑耳朵演奏吧!→我們看著辦吧!
play by ear的來源的確和音樂有關,指的是會演奏卻不會看五線譜的人,只能憑藉記憶來演奏。現今已引申為「隨機應變、見機行事」。
例句:I haven't had a chance to prepare the presentation. So I'll just play it by ear!(我沒來得及準備簡報,只好隨機應變了!)

3.It's above me.(在我上方→我不明白
這是一句需要看前後文的短句,above當介系詞時,通常解釋為「在……之上」。
例句:In the company, Helen ranks above Jack.(在公司裡,海倫的位階比傑克高。) 然而,當「above+人」時,則意為「超出某人理解/能力之外」。
例句:The novel is above me. I really regret buying it.(我看不懂這本小說,真後悔買下它。)

4.That's flat.(那是平的→絕對如此
flat多半意為「平坦」,但也有「斷然」之意,That's flat正是引申的慣用語,意為「絕對如此、毫無疑問」。
例句:Jenny still has no boyfriend, and that's flat.(珍妮還沒有男朋友,肯定沒錯。)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廣告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片語 fire away 誤解 fire away 中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