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13歲小女孩:Facebook是爸媽在用的網站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13歲小女孩:Facebook是爸媽在用的網站

撰文者:DonQuixote
科技報橘 2013.08.14

來源:aflutter@flickr,-CC-BY-NC-SA 2.0

本文獲科技報橘科技報橘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在我小時後煩惱小火龍、傑尼龜、妙蛙種子到底要選哪一隻好的時候,現在的小朋友遇到了截然不同的問題:在為數眾多的社群網站中,到底要選哪一個?

廣告

Facebook不fashion,我才不想用

(以下內容為13歲女孩Ruby Karp所發表,原文重點編譯並以第一人稱撰述如下)

我是一個住在紐約的13歲青少年,我全部的朋友都有在用社群網站 ── InstagramVineSnapChat 等。在我更年輕的時候,曾一天到晚跟媽媽大吵「我想要一個Facebook帳號!」不過現在只有我媽能忍受Facebook。 Facebook 已經漸漸失去年輕人的喜愛,我想身為年輕人的我知道為什麼。

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便是現在有太多社群網站了,在我10歲時還不到可以申請Facebook帳號的合法年齡,有個神奇的東西出現了 ── Instagram,我們的父母並不知道Instagram也有年齡限制,很快地,我全部的朋友都有 Instagram 帳號了。現在我已經到了可以申請Facebook帳號的年齡,但我已經不想了,比起Facebook,我們更愛Instagram。Facebook就像是只有爸媽那代才會愛的古董。

廣告

另外一個理由是,不管是Facebook或是其他的社群網站,最重的事情便是「社群」,我會使用他最大的原因就是朋友也都在用,現在我登上Facebook幾乎沒有朋友在上面、朋友超少,我唯一一個朋友就是我阿嬤。

青少年都是瘋狂的追隨者,我朋友們在用一個很酷的東西叫做SnapChat,我也要!就是這種追隨趨勢的感覺,而現在Facebook已經失去他的趨勢了。

我父母與他們的朋友都用Facebook,偶爾會看到「嘿我剛烤好的派!」這類動態,但如果我也用Facebook的話可能會為我自己帶來一些麻煩。就像我如果到某一個party,有朋友在喝酒,就算我沒有喝,我媽如果看到那類照片我就死定了。

我其實滿愛Facebook的,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他重新吸引青少年的注意力。

回歸社群網站的原點:社群

其實不管是青少年或者是什麼年齡階段的網路使用者,面對這麼多種社群網站說不定也都覺得一頭霧水,但回歸到社群網站的原點「社群」,我會用某種社群網站,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朋友都在用」,誰想打開一個毫無互動的社群網站,比起只有威爾森的孤島,大家還是比較喜歡有生氣的人群。

Facebook也許在青少年以上的年齡層擁有許多用戶,因為大家都在用,或者是大家習慣了,造就了Facebook的黃金時期。但面對青少年,對他們來說什麼事情都是新鮮的,甚至有可能排斥父母輩在使用的社群網站,如何在眾多社群網站脫穎而出,在青少年的生活圈中打造趨勢、打造社群、打造出一種「我的朋友都在用Facebook我也要」的氛圍,便是Facebook抓住青少年的重要課題。

(資料來源:Mashable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nstagram Facebook 社群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