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出國訂房不認得這個字 小心民宿變狗舍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出國訂房不認得這個字 小心民宿變狗舍

撰文者:周強

來源:fdecomite @ Flickr , CC BY 2.0

BBC(英國廣播公司)是世界上優質的新聞平台,它官方網站裡面的「Learning English」有許多學英文的好材料。為了配合暑假的旅遊旺季,它最近以「度假英語」(Holiday English)為題,出了6道小測驗題,題目很有趣,而且題目中有幾個字與多益測驗有關。來看這6小題:

1. When you arrive at the airport, the first thing you do is go to _____.

廣告

(A) reception
(B) the check-in desk
(C) the departure lounge
(D) the arrival desk

2. It's boring going on holiday with you, all you want to do is _____ on the beach.

(A) take the sun
(B) sunbathe
(C) take a sun bath
(D) sun bath

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holiday accommodation?

廣告

(A) A guesthouse
(B) A youth hostel
(C) A B & B
(D) A kennel

4. I love going away, but there's no place like _____.

(A) house
(B) the office
(C) home
(D) my bed

5. It was the best holiday ever!  We had a _____ of a time!

(A) fish
(B) shark
(C) whale
(D) great

6. The nearest town was 80 km away, I mean really in the middle of _________.

(A) nowhere
(B) somewhere
(C) anywhere
(D) everywhere

解析:

1題的正確答案是(B)

目是問:「當你抵達機場時,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去登機報到櫃台(check-in desk)」。正確答案的check-in是機場搭機前的「登機報到」,又可用於住宿旅館的投宿登記,而desk在此不但是平常的「書桌」,而且是機場的「櫃台」之意。

答案(A)reception是多益測驗的高頻字,它本是「接待」,但也指職場裡的「接待會、歡迎會」,而receptionist則是「接待人員」。答案(C)lounge,是指「休息室」,所以departure lounge是指「出境休息室」,也就是一般的「候機室」,有些機場的「吸菸室」也稱為「smoking lounge」,此字常在國際機埸出現,出國旅遊前該學。答案(D)arrival desk則是「入境櫃台」。

2題的正確答案是(B)

做日光浴的動作是「sunbathe」,讀作[ˋsʌn͵beð],是雙母音的[e],而不是bath的[æ]。全題題意是:「跟你一起度假好無聊,你都只在海灘做日光浴。」許多人會誤答(C),「take a bath」在英文裡是「洗澡」,當你說「take a sun bath on the beach」,在英美人士耳裡,他們會以為是「海灘上的太陽澡」,對他們而言有一點「一頭霧水」,但是現在「全球語」盛行,英美人士多半都知道那是指「日光浴」而不是「太陽澡」。

3題的正確答案是(D),它是「狗舍」。

這題是問「以下哪一個不是度假的膳宿之處?」,題目中的accommodation是多益測驗的重要字。你如果查英文字典,它會列出「適應、調和」等等字義,但是它在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最重要的字義是「膳宿」,亦即吃飯和睡覺。

答案(A)的guesthouse字中有一個guest(客人),因此你應該不難猜出guest加house的guesthouse是「小型旅館」。答案(B)的hostel看起來很像hotel,所以你應該不難猜出youth hostel就是「青年旅社」。答案(C)的B&B是英文字大寫,因此應該不難猜出它是店名;沒錯,它是英國連鎖旅館,稱為Bed and Breakfast(住宿與早餐)。

4題正確答案是(C)的「家」。

題意是:「我喜愛遠離塵囂,但是沒有地方比得上『家』」。答案(A)的house雖然可以指「家」,但是它亦指「房子」,在此易被誤選。

5題的正確答案是(C)

題意是說:「這是我曾經歷過最好的度假!我們玩得很愉快!」,玩得愉快最常見的說法是「have a good time」或「have a great time」。本題正確答案的「have a whale of a time」是一種俚語的說法!

你不會猜答案(B)吧!誰會用鯊魚(shark)來形容愉快的時光呢?答案(D)的great是形容詞,所以前面不會有冠詞a。

6題的正確答案是(A)

題意是說:「距離我們最近的城鎮有80公里之遙,我指的是非常遙遠。」,片語in the middle of nowhere中,nowhere有「無人知道的地方、無名之地」的意思,在無人知道的地方中間,那更指該地的偏遠,所以此題該選(A)

漫長的暑假,你是要去國外當背包客,還是要跟旅行社出團遊歐美或紐澳?無論是哪一種方式,一路上都不要錯過學英文的機會。出發前,把這6BBC的旅遊英文學一學吧!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旅遊 多益 單字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