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來拜見100M高速上網的推手:色情產業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快來拜見100M高速上網的推手:色情產業

撰文者:楊博皓
科技報橘 2013.07.10


最近 Google 剛宣布,Google Glass 將不會再接受任何與色情有關的App 。諷刺的是,從 15 世紀古騰堡革命至今日的 Google 時代,色情產業絕對是科技發展最強大的推手!

色情網站主宰了圖片與影片的流量,因此也帶動了頻寬的需求。因為人們永遠都想要更多、更不一樣與更棒的色情產品!

–Patchen Barss,《色色的驅動者:從古騰堡到 Google,色情是如何激發大眾傳播的潛力?》

廣告

色情產業讓我們擁有現在這個快得不得了的網路速度

一生致力於印刷聖經的古騰堡,絕對料想不到,日後讓印刷業大為興盛的刊物,竟然是黃色書刊。

時至今日,網路與科技的發達,絕大部分也得歸功於色情網站。我們到底哪來那麼多的頻寬可以盡情地觀賞 Youtube 的影片,還有猛滑智慧型手機?就是觀賞色情影片與圖片對於頻寬的強大需求,造就了我們現在的網路速度啊!

再顛覆你的想像一下:當你在圖書館的目錄尋找書籍,可曾想過那些分類了「天文、小說、期刊」等等的標籤系統,可能是從色情網站上的「金髮、戶外、三人行」等等的標籤衍生而來的呢?

廣告

電子商務也是色情產業的傑作

色情網站已開闢出一條其他產業都趨之若鶩的商業之道,成為各種線上消費機制的典範,包括網站月費、用免費內容騙取消費者的關注與追加銷售等等。

–Frederick Lane, 《淫猥的利潤:網路時代中的色情產業企業家》

當你看「電影」看得正興奮的時候,一手握著滑鼠,一手握著…… 馬克杯,突然「電影」暫停播放,螢幕出現:「欲享有進一步的服務,請先付費。」此時的你除了拿起信用卡,有別的選擇嗎?

沒有,對不起。腦袋裡沒有容量可以允許別的選項,就像逛網拍的女人一樣。色情產業發現了即時消費的需求及其所能帶來的龐大商機,於是創造了各種線上付費的方法與留住你的手段,卻沒想到它間接推動了全球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

有了體感遊戲 Kinect,也許也該來一些體感…… 色色遊戲?

大家應該都有玩過 Kinect 吧?如果你覺得它讓你的運動與遊戲體驗更逼真,或許你該試試這個產品:RealTouch。開發商聲稱它搭載了馬達與加熱器,是個高科技的「孔洞」,能提升觀賞色情場景的「觸感」。而且,聽說它可以模擬「一切」;礙於尺度問題,小弟可不能說太多,就交給各位自己去發掘吧。

與此科技有關但不色的,就是「懷孕模擬腰帶」,這是一個具備觸感科技,能讓準爸爸體驗懷孕感受的產品。Barss 認為,這很有可能就是由色情產業催生而來。看來,色情對世界的貢獻,又多了一筆!

下次「看電影」再被你女友或你媽抓包的時候,就抬頭挺胸的說:「我在促進全人類科技發展,為全球人民的福祉奮鬥」吧!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圖片來源: doom sellers , CC Licensed)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色情 Google 電子商務 youtube Google Glass 網站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