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hTC新機比一比!Butterfly s和New One差在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hTC新機比一比!Butterfly s和New One差在哪?

撰文者:Curious
APP Guru 2013.07.02

怎麼我朋友才剛買hTC新機皇New One,現在又推出旗艦款的Butterfly s了?其實剛聽到消息的Curious小編也有一樣的疑問,也同樣和大家擔心是否兩款新機會互搶市場,到底買哪台比較好?更別提市場上的Samsung S4、Sony Xperia Z,還有接下來的LG Optimus G Pro、Sony Xperia Z Ultra等,既然都寫了一篇Butterfly s的開箱文,那就和強者同事商借New One,來個超級比一比給大家參考吧!

同場加映: 【開箱文】hTC Butterfly s 5吋美型蝴蝶機再進化!

廣告

▲hTC Butterfly s採用5吋大螢幕,New One小一點為4.7吋,解析度同樣都是1920×1080,但New One有468ppi略勝Butterfly s的440ppi,不過一般用戶的肉眼其實很難分變其差異。兩款手機都搭載四核心處理器,RAM 2GB,Butterfly s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9GHz,New One是1.7GHz。皆採用Android4.2.2系統及hTC Sense5.0版本。

▲翻個面,可以發現兩款手機都有著潔白美背,只是Curious自己較喜歡金屬質感的New One。全機尺寸Butterfly s為144.5×70.5×10.06mm,重160G,New One 137.4×68.2×9.3mm 重143g。蝴蝶機握起來較舒適,但New One較輕薄,各有優劣,實在很難抉擇哩~

廣告

▲兩款手機電源鍵都結合紅外線發射器,可使用非常實用的Sense TV功能。不過Curious小編私自覺得Butterfly s的電源鍵置中較順手,New One的電源鍵靠左,若是使用左手要單手開啟時會有點卡卡。另外Butterfly s儲存空間16G,有支援記憶卡擴充,New One則無法,遂另外分為16GB 、32GB、64GB版本。

▲Butterfly s與New One在外型上皆為曲面圓滑設計,不過如前所述,Curious個人還是較喜歡蝴蝶機的手握舒適感。而在兩台手機底部,Butterfly s的麥克風和USB孔偏左,New One偏右。

▲兩款手機正面右側的音量鍵,皆為同心圓設計,十分有質感。

▲正面左側,Butterfly s無任何按鍵,是一條由極細小孔所組成的長條邊框。New One的SIM卡則位於此。

▲Butterfly s將機背的喇叭孔移至正面後,聽音樂和看影片就能與New One擁有相同的hTC BoomSound效果,不過在虛擬按鍵上仍有不同,New One中間的hTC無法按,若要開啟常用的應用程式,必須要連按2下右邊的home鍵才能開啟,Butterfly s則維持三個按鍵設計,和一代蝴蝶一樣。

▲頂部的前置相機鏡頭,兩台手機一左一右,相反放置。

▲翻個面,中間皆有仿蝕刻的hTC Logo,頂部中間則是相機鏡頭,Butterfly s與New One相同,搭載hTC UltraPixel相機和強大的ZOE功能,但閃光燈又是相反位置XD,拍照時從手機螢幕看(亮度都調最高),Butterfly s的色調偏黃,New One則偏白,不過兩台相機都一樣,到電腦螢幕看時就相同了,猜測是兩台手機的螢幕面板不同而有影響,請見底下Butterfly s與New One的實拍圖,同時附上iPhone 5的實拍給大家參考:

▲hTC Butterfly s

▲hTC One

▲iPhone 5

▲Curious小編實際試玩一上午後,覺得兩款新機真的都很不錯,前一篇Butterfly s開箱文也有提到,若已購買New One的用戶不用急著換機,而正在取捨Butterfly s與New One要買哪台好的讀者,可著重在Butterfly s在螢幕和電池容量上都較New One大一些,還有就是外型和電信資費的取捨了,最後附上規格比較表給大家參考吧!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New One HTC Butterfly s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