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自High專用,把無聊小日子變成假掰微電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自High專用,把無聊小日子變成假掰微電影

自High專用,把無聊小日子變成假掰微電影
(來源:AppGuru)
撰文者:Curious
APP Guru 2013.06.07

還記得去年很夯的微電影嗎? 因為手機拍照錄影的便利性,現在大家也能自己拍了。而且為了不讓HTC New One的ZOE相機功能專美於前, 最近Honda汽車推出的RoadMovies,重回App Store排行榜前三名,透過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將生活點滴拍成有趣小故事,愛嚐鮮的Curious小編趕快來為大家介紹。

一開始看到RoadMovies的開發者為Honda汽車,可能會以為這又是款宣傳性質大於實用的App,不過陸續在FB塗鴉牆上看到朋友拍的影片後,Curious小編也忍不住立刻下載並誓言要拍出讓大家感動的微電影。

可惜目前僅有iOS版本,不過若是HTC New One的用戶,也有內建類似的功能喔。請參考此篇:  新 HTC One 精選影片 + HTC Share 功能,照片立刻變影片,分享生活好簡單

廣告

 

▲RoadMovies主要是讓用戶自行拍攝幾個分鏡片段,之後全部整合加入音樂所製作的影片App。大家不須特別花時間編輯,只要選定1秒、2秒或3秒拍一段,總片長就只能拍24秒,所以相對就只能拍24、12和8個片段,所以小編建議拍攝前還是先想一下再繼續吧。

 

▲拍攝時統一為橫式,和平常將手機拿橫的拍照模式相同,左上角可調整閃光燈,左下角則是提供切換是否需要格線構圖,畫面右邊的快門鍵會有條紅線提醒拍攝時間喔。看一下拍一段,底下會顯示目前拍到第幾個分鏡。

廣告

 

▲RoadMovies除了手動拍攝外,點選畫面底下的小圓圈開啟設定,用戶可選擇"Distance"設定一段距離後,會自動偵測GPS移動的距離來拍攝。

 

▲或是點選"Time"設定一段間格,例如:每10分鐘就會拍攝一段。

 

▲當影片拍攝完成後,我們還可以依照每段分鏡,自行挑選適合的濾鏡喔。目前提供包含小編個人使用Instagram就偏愛的X-Pro、Instant等濾鏡。

 

▲一部有質感的微電影都該要有動人的旋律搭配,RoadMovies內建14首配樂提供選擇,多以溫馨可愛的日系輕音樂為主,點選畫面最上方的Trial Listening可以先試聽喔。一切就緒後打勾,耐心等待大概40秒,個人的微電影將轉換完成。

 

▲目前RoadMovies提供Youtube和FB分享,上傳前可先點影片預覽,並輸入影片相關資訊,若不想立刻上傳分享,也可先存在相機膠捲裡。

最後送上Curious小編今天去南港展覽館參加2013 Computex的小片段。

小結:

在此先不論Honda汽車藉由RoadMovies這款攝影App,會帶來多大的行銷效益,單就使用者經驗來談,Curious小編私自覺得操作介面簡單易上手,沒有多餘的廣告置入和導購,影片搭配輕快音樂,並且能即時上傳分享,快速在社群間擴散,從小編自己塗鴉牆有愈來愈多朋友們拍的微電影,就知道目前為止是成功的,也期望後續會推出Android版,繼照片編輯之後,颳起新的素人微電影風潮。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RoadMovies 影片 App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