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iWatch還能有啥名堂?不知名小廠大推智慧手錶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iWatch還能有啥名堂?不知名小廠大推智慧手錶

iWatch還能有啥名堂?不知名小廠大推智慧手錶
(來源:AppGuru)
撰文者:Curious
APP Guru 2013.06.05

2013 Computex國際電腦展本週熱鬧登場。昨天Mozilla宣布將與鴻海合作推出 Firefox OS平板,同時Asus也發表Transformer Pad InfinityAcer則推出5.7吋平版手機等多款智慧型裝置後,今日Curious小編帶大家逛逛世貿一館展場,瞧瞧智慧型手錶和其他有趣的新產品吧。

智慧型穿戴裝置

Martian Watches

廣告

▲Martian Watches摩絢腕錶號稱是全球首款的語音聲控錶,年初才剛獲得2013 CES獎項肯定,與目前所知的智慧型手錶些許不同,Martian Watches外觀就像名牌精品般時尚有質感,利用藍牙與手機連接後大有玄機,戴上後保證比007還帥氣。

底下的LED會顯示天氣等資訊,當有人打來時可直接對著手錶接聽,支援繁體中文顯示連絡人名稱和號碼,電力可維持連續通話2小時。

廣告

▲用戶也可透過Android的賽微語音命令或iPhone的Siri,聲控手機撥號、語音讀取簡訊內容,甚至是開啟手機的相機拍照也沒問題,萬一有天手機不知放到哪去,也可透過Martian Watches讓手機響鈴找到手機位置喔。

目前已上市販售,有興趣的讀者可自行至官網或參考底下影片說明:

Sonostar smartwatch

 

▲另一款Sonostar的smartwatch採用Eink e-Paper 電子紙技術,是目前市面上最省電的智慧型手錶,1.73吋可觸控螢幕,解析度320*240,在大太陽底下依然能清晰顯示,另外可彎曲特性,想必戴在手上會更加舒適。

 

▲Sonostar同樣以藍芽連接手機, 支援Android和iOS系統,並可接收來電和簡訊通知,當手錶輕震不方便接聽電話時,可直接由Sonostar發送簡訊回覆,目前已有多款運動相關App記錄功能,以及FB和Twitter等社群服務。可惜現場只有樣品機,尚未正式量產發售,有興趣的讀者可先至官網預定,小編在此也附上影片說明。

 

智慧電燈控制

 

▲先前小編曾介紹過用手機就可以讓電燈變色,今年就有多家廠商展示。新的 LED 照明技術可讓燈泡發出各種顏色,並藉由專屬的手機App可自行設定喜歡的色彩,讓家充滿優美氣氛,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也能遙控燈泡亮度,同時可設定開啟和關閉時間,看來我們距離智慧懶人生活愈來愈近囉。

 無線簡報遙控-iPin

 

▲iPin是目前全世界最小的手機雷射簡報器,比耳機塞還迷你,插入3.5mm耳機孔後就能當雷射筆使用,避免接聽電話時誤按,只要將iPin轉個90度就能接聽,十分貼心。

透過WiFi連線及專屬App,可自訂直覺手勢協助簡報翻頁,或是開啟軌跡板,在手機觸控螢幕上控制滑鼠游標。小編覺得這款產品非常實用,可惜目前僅有iPhone適用,期待之後也有Android版。有興趣的讀者可至官網參考。

同場加映:

水舞音箱

▲除了前面介紹的幾款智慧型遙控裝置外,小編整場逛完發現還蠻多有趣的新玩意呢! 例如這款顏色鮮豔的水舞喇叭,只要插入3.5mm音源孔,就會隨著音樂節奏自由起舞囉。結合燈光變化,讓房間頓時變夜店(誤)

▲另外也有手機使用的喇叭,將手機置入這造型奇特的裝置後,同樣也會跳水舞給你看喔。

行動電源

▲上回介紹的Hello Kitty行動電源,這次也有在現場展出。還記得當時在粉絲團發表造成萬人轟動。可惜未開放一般零售,不然小編一定當場扛一箱回來送大家。

▲同樣很夯的星巴克行動電源,其實有超多姊妹款。各種花色圖案都很可愛,希望之後廠商會陸續推出販售。 

以上就是多款智慧型搖控裝置和周邊介紹,之後還有多篇報導,再請大家密切鎖定AppGuru。

最後附上Computex參觀資訊

展出時間:

6月8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票價為每張新台幣200元。

展出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世貿南港館):台北市經貿二路1號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世貿一館/Hall 1): 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1樓及2樓H區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三館(世貿三館/Hall 3): 台北市松壽路6號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信義路5段1號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大推 知名 iWatch 智慧手錶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