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臉書公司裡的自動販賣機賣的不是飲料,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臉書公司裡的自動販賣機賣的不是飲料,是…

臉書公司裡的自動販賣機賣的不是飲料,是…
撰文者:Michelle Yang
科技報橘 2013.05.21

不要讓你的員工浪費時間!

Facebook 資訊長 Tim Campos 曾對《華爾街日報》說過,當他們公司的員工若向求助台求助電腦維修的次數達 2~3 次,那就代表,那台電腦退休的時間也到了。

Tim Campos 認為,若能省去處理電腦問題的時間,員工將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處理事務;若一個員工有可能創造六位數的成績,那麼,與其讓員工花時間和那幾近死亡的筆電奮戰,不如花 1000美元換一台新的筆電。

廣告

不賣飲料的自動販賣機如何幫員工節省時間?

Facebook 為了給員工更多時間能處理正事,進而提高生產率及提升效率,便想了一個好點子,降低員工打電話報修電腦的次數及頻率:自動販賣機。

是的!你沒有看錯,就是自動販賣機。

但放在架上的物品當然不是飲料或是零食,而是在公司內會用到的一些基本配備,例如頭戴式耳機、鍵盤等。當員工們有需要時,僅需刷一下自己的 ID,不花一毛錢、不耗時間,輕輕鬆鬆就解決了當下的問題,提升效率也同時提高生產力。

廣告

效率至上

深奧的管理學想法以及複雜的策略不見得就一定好,往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老闆們,不妨試著跳脫出侷限思考的框框,從不同角度去思考,說不定你的方法也能簡單又有效率!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Facebook 臉書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