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多益沒有750分,別想當科技業主管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多益沒有750分,別想當科技業主管

撰文者:文/TOEIC OK News編輯部

IT(Information technology,資訊科技)是台灣最國際化的產業,各家廠商與世界各國做生意,分公司也遍及全球,英文口語及書寫能力,在其間扮演重要角色。若想要在IT產業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就學期間培養紮實的英文實力,對工作會有絕對加分效果。

「資訊科技業非常需要跨國際人才!」根據韜睿惠悅人才與獎酬顧問諮詢總經理魏美蓉的觀察,由於台灣的內需市場小,企業布局勢必放眼國際;而台灣目前最重要也最具競爭力的資訊科技業,早就將市場瞄準歐美國家,像宏達電(HTC)、宏碁(Acer)等跨國企業都在10多年前就積極拓展海外市場。隨著產業國際化的程度提升,資訊科技業對國際化人才的需求也更為強烈。

科技業徵才 重視英語力

廣告

從現況看來,想要當個稱職的科技人,優秀的技術專業已經不再是唯一的優勢,唯有語言能力與專業能力兼具的「國際科技人」,才能在21世紀的科技產業中立足。基於此,許多科技產業對於員工的英語能力日益重視。

舉例來說,在全球歐亞美各主要市場都設有區域子公司及辦事處的微星科技,就十分重視每位求職者的語言能力及專業背景。微星科技在面試新進人員時,就會以英文 跟應徵者面談,藉以了解其口語表達能力的程度。面談的內容也會與職務內容有關,因此可以同時了解應徵者的專業能力及語言程度。

「在大學時期比較不重視英語,覺得只是一個成績、一個科目;我後來才發現,英語真的非常重要,在任何地方都派得上用場。」目前任職於百利通亞陶科技(PERICOM)擔任數位IC工程師的陳宏宇表示,剛從學校畢業時,他發現英語程度好的同學,通常可以到全球知名的國際企業工作,他才驚覺:原來英文程度不好的話,別說是面試了,早在資格審查的階段就被刷掉了。

想升遷 英文能力也很重要

廣告

以緯創資通為例,員工升遷與英文優劣也有正向關係。從2011年開始,凡未達該職務之英語標準門檻者,例如業務經理必須達到多益750分,儘管專業能力再強、經驗再豐富,沒有足夠的英語力,就不能升遷。此政策一出,雖有少部分反彈,但並未有離職潮。

緯創這二年還推動一個針對研發人員的英語提升專案,由各部門主管推薦具備優秀專業能力,在業務上需要與國外客戶互動,或與國外同事進行專案討論,但英語程度尚需加強(未達多益550分)的研發設計人員。為鼓勵這些員工持續加強英語能力,只要通過英語標準門檻(依部門、職務不同,成績標準也不同),公司就會發給上限8,000元的獎助金,補貼員工上課學費、測驗費等的費用支出。

而為了整體提升研發人員英語能力,緯創現在招募新進研發人員時,多會希望能夠達到一定的英語能力,如多益550分。

科技人必須具備足夠的英語能力以及創新思維,才能因應快速變遷的全球環境,尤其是面對競爭激烈的雲端服務市場,更要懂得為自己累積實力,成為未來具競爭力的IT國際人才。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T 職場 多益 升遷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