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不用到店面 上網就能試用化妝品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不用到店面 上網就能試用化妝品

撰文者:Leo Liao
科技報橘 2013.05.01

科技已大幅改變行銷的本質,近年來無論是本地、社群、即時或行動,各種行銷方式層出不窮,也產生了各種豐富成果或是慘痛教訓。然而無論是何種產業或何種行銷方式,都脫離不了一個重要的元素:「個人化」。

個人化廣告內容因每個人獨特的背景而異,而臉部辨識科技正是達到個人化行銷的好方法之一。以下就來看看臉部辨識如何在維安以外的地方活躍吧!

美妝產業:試幾百種妝都沒問題

廣告

在美妝產業中,臉部模擬被廣泛用在模擬的化妝與產品試用,例如日本最近推出的 VOGUE 模擬化妝應用程式,就能讓使用者下載並試用 Clinique 等品牌的化妝品在自己的照片中,接著透過臉部辨識科技,讓化妝品彷彿真的附在使用者臉上。

臉部辨識科技與模擬效果讓顧客「親身試用」各種品牌的產品,產生個人化的效果。相信在幾年後,網路上就會出現互動廣告讓使用者上傳照片來模擬使用產品的效果,或是根據每個人的膚質或生活作息等來推薦適合的化妝品。

醫藥業:模擬動刀過程及成品,病人更安心

臉部辨識讓醫生能夠以較生動的方式與病患討論療程與可能的結果。例如加拿大最近於 iPad 上推出的 Restylane Imagine 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用自己的照片來預覽 Restylane 玻尿酸注射劑的成效。

廣告

另外,醫生也可同樣藉由 iPad 來與消費者討論回春手術的過程與模擬結果。雖然運用臉部辨識在醫藥業仍算是剛起步,但相信將來會以飛快的步伐發展。

金融業:人老珠黃時你會變怎樣?還不快存退休金

最近一個引起媒體與消費者注意的例子是 Merrill Edge 的 Face Retirement 應用程式。這個應用程式乃根據史丹佛大學「若人們看見自己年老時的樣子,會更加樂意為退休後生活做打算」的研究而製成,藉由臉部辨識讓使用者看到自己從 50 歲到 100 歲時的模樣,讓使用者興起為退休生活存錢的打算。

儘管在金融業中,將臉部辨識用於行銷仍是一件相當新穎的事,但數字顯示,Face Retirement 已成功讓許多使用者感受到提早為年邁時存錢的必要。

行動裝置:女孩們愛的拍照、化妝功能都準備好了

三星最近推出的花漾系列(La Fleur collection)手機,除了針對女性顧客提供特別的外觀設計之外,還內建了一系列客製化的應用程式,例如健身運動、美麗竅門,或是運用臉部辨識功能的模擬化妝等。

這些應用程式皆為花漾系列手機的一大賣點,相信無論是智慧型相機或是表情辨識,臉部辨識科技將會在行動裝置上越來越普遍。

運動產業:把你愛的球隊「畫」在臉上,貼上 Facebook 吧

Verizon 近來藉由臉部模擬功能在臉書上與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的球迷搏感情。透過 the GamePaint 應用程式,使用者可以在自己虛擬的臉上塗上最喜歡的球隊的顏色,然後分享至好友的塗鴉牆上。藉由讓使用者以自己喜歡的 NFL 球隊來開啟話題,Verizon 成功增加了球迷對於 NFL 的熱誠與忠誠。

在以上的例子中,「個人化」都是不變的關鍵要素。藉由使用顧客的臉而不是系統內建的臉部模型,就能更容易引起顧客的注意力,進而引起話題,創造銷售佳績。

(資料、內文圖片來源:Venture Beat

本文獲「科技報橘」授權刊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上網 試用 化妝品 店面
科技報橘
科技報橘
TechOrange
展開箭頭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文章輕薄短小,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了。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