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十句用中文思考一定講錯的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十句用中文思考一定講錯的英文

十句用中文思考一定講錯的英文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3.04.26

「我等一下再你聯絡」。把這句講成英文,很多人會直接說:I will contact with you later.

聽起來好像沒錯。其實錯了。正確說法是I will contact you. 因為contact當動詞意思就是「和…..聯絡」。不必再用with。

「那個字是什麼意思? 」 也有很多人會說成:What is the meaning for the word?

廣告

為什麼不更簡單點:What does the word mean?「意思」在中文裡是名詞。Mean是動詞,相當於中文裡的「意思是…」。

講英文的時候,我們的中文干擾一再地出現,常常犯了一些不自覺的錯誤。因為不自覺,所以無從自我調整。

讀完這10句,請你把「錯誤的自覺」植入思維,「對的英文」,從這裡發芽!

1、投影機必須下周五前還回來,要不然會有罰金。
(X) You must return back the projector by next Friday or you'll be fined.
(O) You must return the projector by next Friday or you'll be fined.
Return已經有「還回來」的意思,不必再加back。就好像repeat也有重複意思,請人重複一次,不要說"repeat again"。

廣告

2、她比較晚婚。
(X) She married old.
(O) She married late in life.
年紀大才結緍,我們用late in life而不用old。

3、我在報上讀到這則新聞。
(X) I saw it on the newspapers.
(O) I read it in the newspapers.
在報紙上讀到某則新聞用read,不用saw,而且介系詞用in,不用on。

4、別把辦公室弄得亂七八糟。
(X) Don't make the office out of order.
(O) Don't leave the office in a mess.
別把辦公室搞得亂七八糟。用”leave …..in a mess”。

5、我得打很多電話。
(X) I call a lot of phones.
(O) I make a lot of phone calls.
打電話用make phone calls;有些人會直接用I call the phone。打電話給電話,語意不通。

6、車上還有位子嗎?
(X) Is there any place for me in the car?
(O) Is there any room for me in the car?
Room指所占的「空間或場所」、處事的「餘地」等意思,挪出空間叫做make room for。 Place指「地方,場合,位置」,就座、入席是take one’s place。

7、我們一起玩吧!
(X) Let's play together.
(O) Why don't you come over ?
中文說「一道玩吧!」英文比較不是這樣的表達方式。西方人會用”Why don’t you come over?” 的問法邀請別人一道來。

8、日本的首都在哪兒?
(X) Where is the capital of Japan?
(O) What is the capital of Japan?
這個問句應用what而非where。因為這句話是問「哪一個城市」(名詞)而不是「城市的位置」 (副詞)。

9、他待我很友善。
(X) He treated me very friendly.
(O) He treated me in a friendly way.
Friendly是形容詞,它並沒有副詞形式,不能用來修飾treat。

10、我的耐心有限度。
(X) There is a limit in my patience.
(O) There is a limit to my patience.
Limit搭配的介系詞是to;不用in。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到 台灣黑。狗。兄 粉絲團 按讚,為台灣各地小頭家們加油!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聯絡英文 contact 中文 聯繫 英文 思考 英文 連絡 英文 contact with 中文 聯絡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