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工作第一年就領百萬年薪 多益要幾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工作第一年就領百萬年薪 多益要幾分?

撰文者:TOEIC OK News

對金融人才而言,升遷這條路由各種金融相關稽核、評量規範及證照鋪展而成,甚至有些銀行明文規定某些職位要有碩士學位才有升遷資格;通常從基層到管理階層,可能得花上67年以上的時間。比較起金融業界漫長的傳統升遷之路,MA儲備幹部(Management Associate)正是一條捷徑。

每年的三月開始,各家金融單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開儲備幹部(MA)招募計畫,例如,中信金今年預計招募3035MA,錄取者第一年年薪將近百萬元,第二年可突破百萬元。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及總經理龔天行更直接與求職者進行面談,希望能遴選一批優秀的職場新鮮人,透過一連串的培訓計畫成為新一代的領導階層接班人。

國際經理人才接軌 必備流利外語能力

廣告

MA招募已邁入第九屆的第一銀行,經理江金德指出,為了完成國際經理人才接軌布局,今年開始將更為看重外語能力,過去流暢的外語溝通能力多是加分條件,現在開始已經是MA應具備的基本技能。

今年一銀訂定應徵者的英文多益測驗(TOEIC)成績需達850分以上,或日本語能力測驗(JLPT)達到N1級的水準;台新金控及玉山金控則都規定應徵者需具備多益750分以上的英文能力。

以富邦金控儲備幹部的招募為例,流程共有五關,應徵者在第三關時,就會進行英語口說能力檢測與相關職能的評量,採取一對一的方式以英語對話30分鐘,檢視求職者的英語溝通能力。

富邦金控人力資源處訓練發展部協理蔡銘茹表示,在英語能力上,求職者應具備多益750分以上或其他相當程度的英檢成績,「MA們不但要對高階主管以英文進行專案簡報,且在工作上也可能需要與國外機構進行接觸、聯繫,因此英文能力已成為富邦MA必備的基本要求。」

廣告

掌握英文及時事面試脫穎而出

對於有意從事金融產業的新鮮人,台新銀行法金產品行銷處企業理財部陳鳳儀建議,新鮮人在校園徵才時期可多蒐集各公司徵才需求,而在面試的時候應該展現出自信與積極的態度。

陳鳳儀說,她自己在大學時期便多次參加國際型券商所舉辦的投資人洽談會,並擔任英譯人員,也曾經在銀行實習一段時間,累積財金相關經驗。「當初面試台新銀行的工作時,面試官除了詢問台新銀行的近況之外,也請我針對國內外財經新聞提出論點,並且也進行了英文面試。可見掌握時事以及英文能力都是十分重要的條件。」

台新銀行客群經營處電子金融部行動銀行組主管吳語軒則建議,有意投入金融產業的新鮮人在面試過程當中,盡量表現出勇於突破與挑戰,並且樂於接受學習新知的積極態度,「甚至你可以挑一件可以表現自己特質與優點的事情來闡述,無論是否與工作有關都無妨。」主管留下印象之後,便較能夠連結到其他優點,提高面試成功的機會。

期望MA成為國際移動人才

各家銀行的MA培訓過程約為一至兩年,主要是接受各項專業課程的訓練,輪調到各單位實際了解組織各部門的運作情況,並建立人脈,培養溝通與團隊合作的能力;培訓期滿後即有機會外派到海外,加強專案管理的能力,拓展國際金融視野。

時代在變,金融也在變,如果還以為進了銀行就像捧著金飯碗般的安定,可就錯了。MA們要有接受挑戰與擁抱變革的心理準備,保有持續學習的態度與熱情。

作者簡介_多益情報誌

多益情報誌為台灣最大多益測驗及英文學習情報站,提供最新、最實用的英語資訊,讓學生、職場人士以及所有人都可以清楚瞭解自身的英語能力,以及如何增英文能力之方法;並提供TOEIC多益最新消息,包括測驗訊息、相關活動、免費英文學習資源及介紹各種實用的工具及書籍,給讀者最及時、便利的英文資訊。

「多益時事通」專欄文章列表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多益750工作 求職 多益 MA 多益 工作 銀行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
展開箭頭

《TOEIC Program Taiwan · Chun Shin》提供最新TOEIC學習情報及相關資訊,幫助你掌握學習技巧、獲得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功接軌國際。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