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如果當初大巨蛋只蓋3棟,早就開幕了」柯文哲給趙藤雄的一句話:做生意有賺就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如果當初大巨蛋只蓋3棟,早就開幕了」柯文哲給趙藤雄的一句話:做生意有賺就好

「如果當初大巨蛋只蓋3棟,早就開幕了」柯文哲給趙藤雄的一句話:做生意有賺就好
圖片取自記者會影片
撰文者:林儀茹 整理
2017.11.01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團隊召開記者會,針對大巨蛋案提出回應。

對於檢察官起訴趙藤雄,柯文哲說明台北市府立場:「我上任以來,大巨蛋堅持公平正義原則,就算承擔前任市政府困難,甚至影響到民調我們也沒有妥協;第二,關於大巨蛋的安全,並未按圖施工,前遠雄只能用工地安全問題來報備施工,行政法院也認可北市府勒令停工是合法的,所以在大巨蛋安全上面,北市府是堅持的。第三,北市府仍然會站在公平正義立場,替市民爭取權益,最後會堅持安全的大巨蛋,證明市府是對的。」

另外,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誆稱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與時任市長馬英九見面溝通,並作成不收取營運權利金的決定,圖利遠雄30億,遭起訴求刑10年。媒體問到,就柯擔任市長經驗,這麼「突然達成共識」是否有可能「欺上瞞下」?聯合新聞網報導,對此柯文哲未正面回應,僅說「很難替馬英九回答問題」,每個市長做事情的辦法不一樣。

廣告

不過在李述德被起訴的同時,北市府會請政風處調查和李述德同時期的公務員,是否也涉案其中嗎?柯文哲表示,做為市府團隊的領導人,應該要把市府團隊是為自己的部下,儘管私底下會罵,但面對這種事情,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事情。

不過如今前朝被起訴,但柯文哲任內,也曾多次爆出幕僚和遠雄密室談判,是否擔心會有問題?

柯文哲說,我們是信用比較好的政府,也有一些價值的堅持,我們對台北市政府比較驕傲的地方,就是慢慢重新建立一個新的文化,給人民一個新的信心,讓人民相信,柯文哲當市長後,台北市政府比較公開透明,比較不會被懷疑,但自己也要很努力、很小心。

被問到趙藤雄半小時湊出5.5億迅速交保,有何看法?柯文哲神回4個字:「神通廣大!」柯文哲更對趙藤雄提出呼籲:「做生意還是有賺就好,不要太貪,如果當時大巨蛋蓋3棟,有留足夠的空間,何必把量體搞那麼大;不要現在的5棟,早就已開幕了。這也是給台灣社會的反省,做生意有賺就可以了,做一件事大家高高興興就好了。」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柯文哲 趙藤雄 大巨蛋 開幕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