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在」辦公室用in還是at?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在」辦公室用in還是at?

「在」辦公室用in還是at?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3.04.09

我們不久前分享in、on、at的時間關係,用一個三角形,解讀這三個介系詞的用法,為什麼是“in the morning”、“in 2013”;又是"at night"、”on Monday”…

有讀者來信說,糊里糊塗困在介係詞十幾年,一點就通。這次我們來看看介係詞在空間上的表現。


At, on, in 其實是「點」、「面」、「空間」的差別。

廣告

At是一個點。假如你說某個人「at某個地方」,你一定找得到他。因為他就在那一點上。坐在桌子前,叫做sit at the table,和你約在某咖啡廳碰面,是meet you at the coffee shop。當然在某一個門牌號碼前面、看著某人,很自然地也都是用at。At是一個點。

On是一個面。我住在二樓,用I live on the second floor。在某條街上,想像,站在那裡,抬頭挺胸,是一種平面概念,用on the street。在火車,在捷運的車箱上,你不是擠在一個空間裡,可以伸直腰,站在平面上,這是on。那在飛機上呢?想想這個規則,on an airplane。On, 是一個面。

In是一個空間。空間可以大到是宇宙、山川、國家、城市,也可以小到一個車子、杯子、眼睛。所以是in the mountains, in the river, in Taiwan, in Taipei, in a car…。In是一個空間。

好,問題來了,有學生問,在辦公室是in 還是at?In和at都對。意思有些微差別。

廣告

I’ll meet you at the office.(我們在辦公室見。)指的是地點。
I’m working in the office.(我正在工作。)

In不只是在辦公室,而是做著在那個空間裡應該發生的事。好比in school是求學,in class是上課,in the office是辦公。

有時候in和at用錯了會讓人會錯意。我們經常講的一句話,「請打電話到我辦公室給我」。這句話要怎麼說呢?in還是on?

Please call me at the office. 是正確的。

不要說Please call me in the office. 會造成語意不清。這句話可理解成「你在辦公室打給我」或「打電話到我的辦公室」。這句話也可是「請你在辦公室叫我一聲」(兩人可能在同一個辦公室)。call 也有「呼叫、喊叫」的意思。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n at 分別 at in in at at in on at in 分別 in on at in at on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