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到美國旅遊要注意了!你的登機證出現「SSSS」,代表你是「這類」乘客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到美國旅遊要注意了!你的登機證出現「SSSS」,代表你是「這類」乘客

到美國旅遊要注意了!你的登機證出現「SSSS」,代表你是「這類」乘客
dreamstime
2017.09.22

近期有要赴美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中時電子報,通常在機場櫃檯Check in後拿到登機證,上面印有旅客姓名、飛機航班編號、座位、日期以及出發時間,不過仔細一看,若發現登機上有這串「SSSS」神秘代碼,這代表將面臨第二次安檢。

BUSINESS INSIDER報導,「SSSS」代表「二次安檢」(Secondary Security Screening Section),由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所決定,這意味著旅客必須多花至少30分鐘以上時間,「接受二次安檢」。

引述自由時報,其中包含:進一步訊問、個人搜身檢查、行李開箱檢查、安檢人員利用儀器接觸乘客衣服等等的方式,來檢查乘客是否有攜帶爆裂物或其他違禁品。

廣告

那SSSS旅客是如何被判定的?中時電子報指出,雖然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旅客是隨機抽選,但如果是下列幾種旅客,中獎機率也增高,例如「現金購買當天機票」、「來自高風險國家的人」、「只持有單程機票」、「曾有辦妥登機手續後卻不上機紀錄」、「沒帶齊所有證件或欠缺身分證」、「曾被海關查出攜帶違禁品或物品未報關稅者」、登機證上都很有可能被列上SSSS,進行第二次安檢。

雖然二次安檢不代表會禁止出境,但確實要花比較多時間,所以建議預留多點時間登機。而不願意被二次安檢的乘客,則小心被拒絕登機。

資料整理:中時電子報BUSINESS INSIDER自由時報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美國 登機證 代表 ssss 旅遊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