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售價破4萬,新iPhone是對果粉忠誠度的「終極試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售價破4萬,新iPhone是對果粉忠誠度的「終極試驗」?

售價破4萬,新iPhone是對果粉忠誠度的「終極試驗」?
圖片來源:蘋果官方網站
撰文者:林易萱
2017.09.13

iPhone 8千呼萬喚始出來!

蘋果在台北時間9月13日凌晨一點,在蘋果新總部Apple Park的最高點「賈伯斯劇場」(Steve Jobs Theater)舉行新品發表會。一共發布了以下產品:

Apple Watch Series 3智慧手表
Apple TVi電視機上盒(支援4K畫質)
iPhone 8
iPhone 8 Plus
iPhone X

廣告

新品發表會的內容,幾乎都符合早前流出的「市場傳言」。這一次,三款iPhone,台灣都被列在首波預購的地區。

拿掉Home鍵的iPhone X,臉部辨識超炫

這是iPhone推出以來,第一款拿掉「Home」鍵的手機,正面看幾乎無邊框,全是螢幕,螢幕尺寸5.8吋,採用OLED(發光二極體),頂端有耳機孔,自拍鏡頭,以及臉部辨識的感應器。

圖片來源:蘋果官方網站

廣告

拿掉Home鍵後,iPhone X只要從螢幕底部向上滑,就能離開正在使用的App,或是打開尚未關閉、先前使用過的多重App畫面。

而從iPhone 5S以來就有的指紋辨識功能,到了iPhone X則升級為更難破解的「臉部辨識」(Face ID),只要對著螢幕,就算使用者戴眼鏡、帽子,換髮型了,甚至在黑暗中,iPhone X都能辨識使用者臉部,並解鎖手機。甚至能根據使用者的表情,創造出動畫表情符號。

圖片來源:蘋果官方網站

iPhone 8與iPhone 8 Plus,具備無線供電功能

iPhone 8全手機都用玻璃製成,機身正反面採用號稱智慧手機「有史以來」用過最堅固的玻璃,防塵之外,還防水!且採用玻璃背殼,讓iPhone 8可以進行無線充電。

圖片來源:蘋果官方網站

螢幕顯示採用Retina HD顯示器,可以自動調整白平衡,不論手機從任何一個角度看,螢幕顯示還是很清晰。A11處理器的運作效能比A10快70%。蘋果指出,iPhone 8系列是首款專為擴增實境(AR)設計的iPhone。

售價及發售日期全公布,最頂級要價破4萬

不僅規格與先前市場傳出的一致,新款iPhone的售價,也的確如市場預期的「高貴」,最頂級的iPhone X 256G版本,破新台幣4萬元,超過許多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曾有市調機構調查,願意付出如此高昂代價的果粉,僅有17%。現在新機上市了,究竟真正的買氣如何,真的考驗大家對蘋果有多麼忠心了!蘋果發表會結束後,12日盤中股價跌0.7%,跌幅最深來到1.69%。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售價 忠誠度 果粉 iphone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