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玩Candy Crush想作弊?當心個資外洩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玩Candy Crush想作弊?當心個資外洩

玩Candy Crush想作弊?當心個資外洩
(來源:AppGuru)
撰文者:Karen
APP Guru 2013.03.27

Candy Crush Saga風行全球,如今出現盜取個資的問題App了。趨勢科技發出警告,提醒Android用戶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遊戲相關App,警告的名單除了Candy Crush Saga之外,熱門的Instagram、Bad Piggies和Temple Run也名列暗黑開發者的下手對象。問題App常以幫助用戶破解熱門App為號召,實則置入Leadbolt和Airpush兩家廣告商的程式碼,蒐集用戶的個資。

趨勢科技指出,有問題的程式名稱為ANDROIDOS_LEADBLT.HRY和ANDROIDOS_AIRPUSH.HRXV。而Candy Crush Cheat更被直接點名為有安裝廣告軟體(malware) 的問題App。

雖然Google Play前陣子才將阻擋廣告Adblock Plus下架,為的是給開發商一個更有利的商業環境。但是根據趨勢科技的季報調查,Android 平台的高危險惡意程式數量在去年的第三季暴增將近六倍,但是只有五分之一 的 Android 裝置有安裝資訊安全軟體,因此Android手機用戶確實應該練習自保。

廣告

我們提供以下幾項選擇,讓大家可以自行考慮採用:

  • 適度的安裝防毒軟體
  • 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App
  • 了解授權項目
  • 不使用未加密的Wifi
  • 不要點擊臉書或通訊軟體訊息中的不明連結

如果你真的很想破關,那麼還是參考一下我們提供的安全密技吧。

本文獲AppGuru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App 資訊安全 Candy Crush Android
APP Guru
APP Guru
APP Guru
展開箭頭

APP Guru成立於2011年夏天,是由一群工作或生活被智慧型手機與各類平板裝置圍繞的人所成立的網站。我們提供最新最快的APP實測評鑑、每日兩次限時免費情報、名人最愛APP專訪、重點新機及平板裝置開箱文。我們的理想是,讓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用的APP,所以我們提供最完整、最實用的APP情報!好用APP推薦第一站,請上APPGuru~www.appguru.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