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保證復胖的三大NG減肥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養生保健

保證復胖的三大NG減肥法

撰文者: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2013.03.25

你還抱著「奶昔」「減肥藥」或「塑身衣」度日嗎?小心減肥不成反而丟了健康!

一、塑身衣


你曾經被「塑身衣」的絢麗廣告詞給吸引過嗎?像是 「小腹立即平坦,腰圍至少小五吋」、「就算是大樹,穿上也能變得有腰身」等等...

不少人為了讓效果更好,還會刻意買小一個SIZE,憋得很緊繃、難以呼吸,甚至連晚上睡覺、運動時也捨不得脫下;但長時間穿著緊繃的塑身衣,不僅容易傷害肌膚,可能還會導致血液循環不暢、手腳發麻等情況。

廣告

塑身衣主要是藉由短時間的壓迫讓肉肉移位,並不能真正燃燒脂肪,如果沒有改善飲食和規律運動,一旦脫掉塑身衣就會瞬間打回原形。

所以,聰明的大家醒醒吧!單靠「塑身衣」絕對無法達到消脂瘦身的效果,與其花大錢購買無效產品,不如拿來投資運動和吃得健康,反而還能瘦得更健康、更有效率喔!

事實上,「肌肉」才是最有效、最持久的天然塑身衣,能夠有效雕塑曲線,還可以避免復胖,讓我們持續一起努力朝「瘦身=脂肪↓+肌肉↑」的目標邁進吧~

二、奶昔

廣告

一般人長期以奶昔「取代正餐」,可能會造成營養失衡,而且在熱量攝取不足的情況下,減去的多半是水份和肌肉,而非頑固的脂肪,不但傷身還可能越減越肥。

什麼?你說吃了一陣子之後,體脂率真的有下降?

原因可能在於用奶昔取代早餐和晚餐外,通常還會要求「超量灌水」,一方面可減少飢餓感,另一方面測量體脂時可營造數字下降的假象,但是不代表體內的脂肪已成群結隊離你而去。

產品本身也許相當好,對於某些病人來說是理想的營養補充品;問題出在使用方式,喝水也不是喝越多越好。

之前不時會收到曾採行此類減肥法的網友來信,難過地提到自己花大錢把身體搞壞了,而且還變得比以前更胖,體力不濟、經期不順、甚至不時全身疼痛,這些可能都是長期營養不良,造成身體機制失常的結果。


三、減肥藥

至於廣告說得天花亂墜的各種減肥藥、XX膠囊、OO碇,機制多半是抑制食慾、加速代謝、促進排便等等,強效者通常會伴隨較強的副作用、弱效者通常只是瘦到荷包。

凡是藥物皆有副作用,每個人的程度或輕或重,也不見得會在當下立刻反映出來。

即使短時間內體重下降,如果沒有改變飲食習慣或是規律運動,可能會快速復胖,最後只好再去吃藥,陷入惡性循環中。

對於過胖情況嚴重的人,建議到大型醫院尋求專科醫師協助,不要隨便到街頭巷尾的診所拿藥、甚至鋌而走險嘗試來路不明的減肥藥,輕者嘔吐、暈眩、虛弱、心悸等,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腎功能衰竭、終生洗腎、性命不保。

總而言之,減肥藥不可能吃一輩子、奶昔也不可能喝一輩子,唯有下定決心迎接新的「健康瘦身」態度,才能擁抱健康窈窕的新生活,大家一起加油!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賀寶芙奶昔 賀寶芙 賀寶芙副作用 賀寶芙減肥 賀寶芙 減肥 賀寶芙奶昔副作用 奶昔減肥
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iFit 愛瘦身
展開箭頭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瘦身=脂肪↓+肌肉↑」不挨餓、不吃藥、不抽脂、不花大錢,真正打造易瘦體質,讓我們一起破除減肥迷思,擁有窈窕健美的曲線吧! 【iFit 愛瘦身】www.i-fit.com.tw。

廣告
留言討論